儘管中美貿易局勢緊張 美股週五略升 油價上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週五(5月15日),川普政府打擊了中企巨頭華為在海外的芯片供應鏈,引發業界對中美貿易戰重燃的擔憂。不過,當日美股沒有受到過多影響,三大主要指數收盤小幅度上漲。由於市場原油需求回升,國際油價漲至近期最高水平。

美股道瓊斯指數週五上漲60.08點,漲幅0.25%收於23,685.42點;標普上漲11.2點至2,863.7點,幅度0.39%;納斯達克上漲70.84點至9,014.56,漲幅0.79%。

隨著世界各國開始解除疫情封鎖,能源需求上漲,國際原油價格週五漲至3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油(WTI)漲至29.71美金/桶,漲幅7.8%,國際標準布倫特原油漲至32.84美金/桶。

MSCI的世界股票指數本週下跌約2.8%,這是自3月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路透社分析師認為,每週的跌幅可看作自然修正,也反映出人們對中美緊張關係日益升級的擔憂。

本週,白宮方面連續推出對中共的貿易制裁條例。美國商務部本週五發布了打擊華為海外供應鏈的法案,要求使用美國技術的國外製造商申請美國政府許可證才能向華為等「實體清單」企業出售產品。

週三(5月13日),川普政府宣布延長行政命令,把禁止美國公司使用華為、中興等具有國家安全風險企業的電信設備的指令延期一年至2021年5月。

白宮方面還叫停了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數十億美金的聯邦儲蓄金對中國企業的投資。

美國兩黨參議員本週發起了立法,要求如果上市中企繼續拒絕美國審查機構對其審計,這些企業將需要退出美國證券交易所。

週四(5月14日),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中共肺炎)疫情,他與中方的關係進一步惡化。他說,現在他根本不想與習近平主席通話,並暗示他甚至可能與北京斷絕經濟往來。

倫敦金融服務公司雷蒙德·詹姆斯(Raymond James)歐洲策略師克里斯·貝利(Chris Bailey)表示,自上周以來,明面上的(中美)國際貿易/外交情況已經惡化了,這是「毫無疑問」的。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