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在突變 最強毒性増270倍 這幾個國家地區最要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多國研究人員發現中共病毒已出現變異。巴西衛生部本月2日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巴西有2例確診病例。巴西研究人員發現首個病例與在德國發現的病毒更加相似,而第二個病例則與在英國發現的病毒更加相似。據介紹,這兩名患者都是今年2月在意大利感染後回到巴西的。

聖保羅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表示,病毒出現的變異是疫情在相關地區傳播留下的印記,可被研究人員用於追蹤病毒傳播路徑。不過,專家表示二者與在中國發現的病例也有所不同。

在澳大利亞同樣有研究人員稱,發現病毒正在發生變異。據《印度教徒報》3日報道,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表示,這種被稱爲SARS-CoV-2的病毒正在發生變異。

中共病毒在變異。(pixabay)

NOWnews報道:中國大陸研究發現,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突變情況嚴重,至少出現30種病毒株,而最毒病毒株的病毒量則高出最溫和病毒株的270倍,大幅改變致病性。

浙江大學研究團隊一項最新研究分析11個病人來源的病毒分離物的功能特徵,結果顯示,每個病毒株都至少出現1個突變,病毒分離物在細胞病變效應和病毒載量上均有明顯差異,高達270倍。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團隊分析發現,中共病毒最致命的突變病毒種類出現在浙江省、西班牙、意大利和美國紐約等地。至於最溫和的病毒株,則大多出現在美國非紐約地區的確診者。

中共病毒變情況嚴重,至少出現30種病毒株,而最毒病毒株的病毒量則高出最溫和病毒株的270倍,大幅改變致病性。(pixabay

儘管臺灣確診者人數不多,但也有類似發現,中央研究院日前就公佈中共病毒演化成6大類,中研院院長廖俊志當時指出,「變異性愈高、死亡率愈高。」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之前在記者會上表示,全球中共病毒疫情仍持續中,病毒基因仍一波一波持續變化中,所幸臺灣幾乎沒有境外移入,近1個月沒有本土病例,比較不會出現變異狀況。

張上淳說,中共病毒的RNA病毒會持續演化,幾個月下來,基因改變,出現不同型別、各式各樣的變異病毒,因此,邊境海關管制措施有其必要性。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唐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