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生意額僅30% 商改區送防護「歡迎回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中共病毒重創美國經濟,而紐約市作為重災區,法拉盛華人社區的生意額銳減。週六,法拉盛商改區啟動「歡迎回來」小商業重啟計劃,為商家們送上防護設備。

紐約市自從3月22日開始「居家避疫」,法拉盛不少商家停擺了兩個月,還要繳付地稅、租金。

重新開放以後,有估計認為法拉盛至少20%的店家會倒閉。

紐約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 余鈿崧:「很多店家損失了70-80%的營業額,很少數的還可以保住30-40%的營業額。」

為了幫助商家迎接重新開放,紐約市小商業服務局向法拉盛商業改進區撥款5千美元,購買了一些防護物資。

週六,商改區向每戶商家派發一袋防護物資。

紐約法拉盛商業改進區執行主任 余鈿崧:「在政府支持下,我們會派發大約340個面罩、6千個口罩,1千個手套。這是第一批,我們會陸續發給店家。」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我相信很快恢復工,我們這個社會,不復工是不行的。因為,錢是哪裡來的?不是政府給錢你,沒有用的,政府只能有限的給你,錢要大家互相去掙回來。」

未來,法拉盛商改區還會為更多商家,派發防護物資。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