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敏感資料不當 川普罷免國務院監察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週五(5月15日)晚,川普總統解僱了美國國務院監察長史蒂夫·林尼克(Steve Linick),據悉原因是林尼克對敏感資料處理不當

川普週五晚上通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他將在30天後解除林尼克的職務。

川普在信中表示,「我對被任命為監察長的人充滿信心是至關重要的」,但是,「對這位總監察長來說,情況不再是這樣了」。

根據美國2008年《監察長改革法案》(Inspector General Reform Act),若總統罷免監察長,需至少提前30天向國會做出書面解釋。

川普政府的一名官員告訴美聯社(AP),前職業外交官斯蒂芬·阿卡德(Stephen Akard)將取代林尼克,成為新的國務院監察長

據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15日晚報導,兩位知情人士告訴「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DCNF),雖然他們不確定監察長被解僱的確切原因,但他們知道,去年他因處理敏感材料不當而受到國防部監察長的調查。

林尼克是2013年9月由奧巴馬政府任命為國務院監察長的。去年,他為國會議員們安排了一次即席簡報會,並在會上交出了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向國務院提供的一批有關烏克蘭問題的文件,從而引發了全國關注。

這些文件包括新聞報導和朱利安尼通過中間人交給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的文件,是關於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總統喬·拜登(Joe Biden)及其次子亨特(Hunter Biden)在烏克蘭的活動的。

對於林尼克舉行該簡報會的目的,甚至連民主黨議員都表示困惑。

馬里蘭州民主黨眾議員傑米·拉斯金(Jamie Raskin)當時曾說,簡報會「提出的問題多於回答的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