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指責中共利用國際組織不當獲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美中貿易戰因疫情似乎有再起戰火之勢。美國總統川普週六晚發推文,指責中共政府利用世貿等國際組織為其牟利。

週日(5月17日)中國大陸以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達470萬;美國確診超151萬。

根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預測,美國經濟從疫情中復甦仍需時日、可能會持續到2021年底。

這場席捲全球的中共病毒瘟疫讓川普經濟奇跡一夕之間被破壞。

川普總統16日晚發推文,再次劍指中共政府,他在推文中說:「為什麼幾十年來,中國的人口比我們大得多,為什麼只向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更糟糕的是只給世界貿易組織支付了很少的錢, 還被認為是所謂的『發展中國家』,因此被享有比美國和其他國家更巨大的優勢。在瘟疫從中國傳入之前,我們的經濟使所有人震驚,是所有國家中最好的,我們的經濟將再次那麼好,很快!」

除了世衛,此次川普再提世界貿易組織給予中共的不公平待遇,令外界關注下一步川普政府可能對華採取的行動。

此前,川普政府指責世衛組織未盡職責,發布中共政府提供的虛假信息,導致全球大流行。川普於上月宣布暫停向世衛提供資金。對於媒體報導,美國計劃恢復對世衛的部分資助,川普表示,減少之前向世衛提供資金的90%,只是目前在考慮的選項之一,還沒有最後決定。

美國是世界衛生組織的最大資助國,每年提供4-5億美元的資金。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