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前夕 總統府文件遭駭客竄改外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5月20日連任就職典禮前夕,總統府驚傳電腦遭駭客入侵,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等文件外流。總統府強調,該信件為偽造,相關單位已啟動調查。

就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即將宣誓連任之際,總統府高層一台個人電腦遭黑客攻擊,文件被洩漏給媒體,內容包括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兩次會談,討論各部門新人事安排,甚至推薦人選的資歷和手機等數據全都被曝光;黑客甚至向記者表示,「會有更爆炸的」。

負責報導總統府新聞的台灣媒體記者,自15日以來,收到以不同發件人發出的多封電子郵件,內容相似,都涉及政府機密。

總統府發言人澄清,這些信件為偽造文件,內容為臆測拼貼,非屬事實,請各媒體勿引用。總統府已經向刑事警察局報案,相關單位已經啟動調查。

台灣立委王定宇表示,與國安局查證,越接近520總統就職日,來自於中國的駭客攻擊是持續加大、加多,特別是攻擊政府特殊的機關及民生設施,在過去1個月來的攻擊量已增加50%以上,而且對總統府相關機構的駭客入侵,是屬於APT(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進階持續性威脅)攻擊。

他表示,「中共除了是這個區域的麻煩製造者以外,對台灣的威脅是具體而實在的存在」。

據消息,日前Google已經對Gmail用戶發出危險郵件警訊,台灣資安官員表示,只有在「境外」大量攻擊、不正常的黑客攻擊行為,才可能發出這種警示。

蔡英文16日發推文,表示儘管遇到挑戰,520就職典禮準備相當順利。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