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世衛大會召開在即 中共空前孤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世界衛生大會5月18號與19號將舉行視頻會議,據報導,會議的一切議題都將圍繞這次疫情,近60個國家呼籲就病毒源頭進行調查、還有很多國家要求世衛組織邀請臺灣出席會議,中共空前孤立。請看報導。

受到中共病毒疫情影響,一年一度的世衛大會今年改爲視頻會議,將在5月18號與19號舉行,會議的一切議題都將圍繞著這次疫情。

日前,一份由美國、歐盟、澳大利亞等近60國共同提案的決議草案曝光,要求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實地調查武漢病毒源頭,儘早啟動應對疫情的檢討。

臺灣《中央社》報導,歐盟對外事務部外交安全政策發言人巴圖-恩利克森(Virginie Battu-Henriksson)證實,由一份「歐盟及其會員國共同提案」的關於中共病毒(COVID-19)的決議草案,將在世衛大會開議當天提出。

巴圖-恩利克森表示,國際社會應在這次應對疫情中吸取教訓,這項決議草案要求對病毒展開獨立調查,以強化未來全球健康安全。

由於臺灣抗擊疫情表現出色,美國205名議員、歐盟127位官員力挺臺灣,要求世衛要求臺灣出席大會。美國、英國、法國、新西蘭、德國、加拿大、澳洲等國家也聯名致函給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

中共強烈反對臺灣參會,並秘密致信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施壓世衛按中共的標準處理台灣參會問題。這份機密信件5月15號被《外交政策》(FP)曝光。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中共這次在世衛大會上面臨的追責壓力非常大,不但非洲小兄弟會翻臉,就連俄羅斯這樣的傳統盟友也近乎與它翻臉。中共可能真的成為孤家寡人、壓力山大。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世衛與聯合國的機制不一樣。在聯合國, 北京有個常任理事國的一票否決權的保護傘,但它在世衛可沒有。在世衛呢,中共基本是完全暴露在受害國的集中火力之下,躲都沒法躲,所以只能硬著頭皮去死撐。所以我們看,中共最近兇得很像頭戰狼,其實就是被逼成這樣的。」

截至目前,中共病毒肺炎已造成全球超過400萬人感染、30多萬人死亡。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從這次的疫情擴散以及在各個國家造成了這麼嚴重的人的生命財產的這種損失傷亡,其實越來越多的國家都應該意識到姑息養奸,對中共的容忍、縱容帶來了一個多麼可怕的一個後果。」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指出,追溯這次病毒的源頭非常重要。因為在真相被揭示之後,絕大多國家不會再被中共所矇騙,而且會對它追責。

其實,中共內部也意識到了它所處國際環境的惡化。

不久前,中共國安部直屬智庫「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在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共病毒疫情爆發後,全球反中情緒創1989年天安門屠殺以來最高。

中共知名金融學者也承認,國際金融領域,一個對人民幣說不、對中共說不的同盟正在形成。

盛雪:「中共被受害國追責、受到國際社會的孤立,失去盟友、遭到抵制,那麼這都是好事。而這時候中國國內人民的覺醒、行動起來爭取自由民主、促使中共暴政的解體,這是我的期待。」

事實上,在全世界備受武漢病毒肆虐之時,中共還加大了對臺灣的打壓。它除了軍機繞台、航母穿越臺灣海峽等武力威脅之外,它還在政治上不斷壓縮臺灣的空間。

前不久,中共外交系統傾巢而出,各駐外大使館、領事館等紛紛向所在國政府施壓,要求他們向譚德塞發聯名信件,不要在世衛大會上提起台灣議題。但效果適得其反。

盛雪指出,在國際上給中共站臺的一些組織和國家,在這次疫情氾濫過程當中應該意識到,一個專制暴政的政體,它不僅是本國人民的殘害,而且也是對國際社會的一個巨大的威脅。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