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濟南警察赴北京威脅王全璋

大陸維權律師王全璋回北京與妻兒團聚才20天,5月16號,山東濟南的4名國保警察又上門騷擾,威脅他說,不要在北京惹事,否則就要把他弄回濟南。還聲稱王全璋接受媒體採訪違反了規定。王全璋表示,接受媒體採訪不是政治權利,是言論自由的權利。

反對建變電站 武漢人居家抗議

武漢南湖地區計畫建設變電站,由於選址位於幾個大型住宅小區的正中央,引發不滿。小區居民日前上街抗議,結果遭大批警察鎮壓。但居民的不滿並未消散,很多人隨後在自家窗外掛上了抗議標語。

報導武漢疫情 公民記者張展遭刑拘

一直在武漢報導當地疫情的上海維權人士、公民記者張展,5月15號被上海市浦東分局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目前被關押在浦東新區看守所。據瞭解,警察已經把張展在武漢的行李送到了她在上海的父母家。

江西新余維權人士魏忠平兩會前被拘留

江西省新余市維權人士魏忠平,5月14號被當地警方以涉嫌「尋恤滋事」罪名帶到派出所傳喚,之後,警方電話通知家屬說,他被拘留10天。外界估計,魏忠平被抓的原因,可能是因爲轉發了推特上的強拆消息,也可能是地方警察在中共兩會前,濫權控制維權人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