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與中共】美國伊州為何疫情嚴重

徐簡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截至5月17日,美國伊利諾伊州確診人數92,457人,死亡人數4,129人;整體染疫人數已經達到全美第三,僅次於紐約州和新澤西州。

正如大紀元特稿《病毒針對共產黨而來》所說,「它循著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國家、城市、組織和個人一路蔓延。」那麼,伊利諾伊州為何疫情這麼嚴重呢?

宣布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日」

在中共的長期洗腦宣傳下,很多人混淆了「中國」、「中共」、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幾個概念。如果看中共殺人歷史,專家論證從政治、思想文化、經濟各方面看,中共所謂「國慶日」,都應該是中國人的「國殤日」。

而在2000年9月28日,伊利諾伊州州長瑞安和州務卿懷特聯名簽署一項公告,宣布9月28日為所謂的「伊利諾伊州中華人民共和國日」,熱烈慶祝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1周年」,這是伊利諾伊州歷史上首次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日」。

此外,伊利諾伊州跟中國的一些省會和城市建立「友好關係」,比如1982年伊州與遼寧省建立友好省州關係;1985年芝加哥市與分別與瀋陽市和上海市結為姐妹城市;喬利埃特市、皮奧里亞市分別與遼寧省遼陽市和本溪市結為姐妹城市;羅克福德市、蓋爾斯堡市分別與江蘇省常州市與安徽省馬鞍山市結為姐妹城市。

因為伊利諾伊州的積極親共,受到了中共黨魁的青睞。2002年10月份江澤民訪美、2011年胡錦濤訪美,都會見了伊利諾伊州州長和芝加哥市長。

伊州跨國公司對華投資 給中共輸血

伊州和中共之間貿易關係緊密,互為重要的貿易對象。2013年芝加哥市與中國八市簽署貿易投資合作聯合工作組之後,雙邊經貿往來更為密切。

2017年對華貿易總額372.65億美元,其中出口52.71億美元,進口319.94億美元。

很多美國跨國大公司的總部在伊州,其中比較著名的有波音、卡特彼勒、麥當勞、迪爾農機、卡夫食品、雅培等公司,他們大多都在中國有大筆投資。

其中如麥當勞公司於1990年在深圳開設了中國的第一家餐廳;全球最大的土方工程機械和建築機械生產商卡特彼勒公司1996年在北京成立分公司;世界領先的農業設備製造商迪爾公司1995年在北京成立辦事處;世界第二大食品和飲料公司卡夫食品1984進入中國市場;雅培公司於1995年在北京和上海建立辦事處;箭牌公司(Wm. Wrigley Jr. Company)從1981年開始在大陸銷售等。

2016年3月9日,「中國中車」有限公司中標芝加哥CTA地鐵車輛製造合同,中車將為CTA在芝加哥本地製造846輛軌道車,合同總金額超過13億美元。這是CTA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訂單。

「中國中車」的投標出價低於競爭對手,還提出了在芝加哥建工廠,創造170個新就業機會的口號,美國議員對此表示擔憂,說中共國有企業追求的不是利潤,而是中共政府要主導電動汽車、機器人和鐵路等關鍵全球產業的政策目標。

甚至在美中貿易戰期間,雖然川普總統一再呼籲美國企業回流,但是2018年7月11日,芝加哥與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青島、瀋陽、杭州、武漢與成都在內的8個城市簽署了「5年合作計劃」。

伊州法院撤銷對江澤民訴訟案

2002年,鎮壓法輪功的元凶、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在芝加哥逗留期間,來自七個國家及地區的八位法輪功學員聯名,在伊利諾伊州北區聯邦法院以群體滅絕罪、酷刑罪與反人類罪起訴江澤民

法輪功學員說,江澤民對迫害法輪功「負有直接不可推卸的責任」。同時被告的還有610辦公室。

但是法院於2003年9月12日對法輪功學員起訴江澤民一案做出了撤訴的裁決。之後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DC舉行記者會。法輪功學員表示,他們絕不會放棄對江澤民及那些幫助他迫害法輪功的人的起訴。

據悉,在美國法庭研究對江澤民起訴案件的同時,美國行政當局受到了來自中共的巨大的外交和經貿壓力。

代理法輪功起訴案的律師泰瑞-馬什女士指出:「商機固然重要,但是人權也應該得到重視。」「這個案子還遠遠沒有結束,實際上才剛剛開始。」

除了法輪功控訴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案子被撤訴以外,法輪功在海外起訴中共其他領導人的案子,有些法庭不但受理,而且做出被告有罪的判決,如法輪功對北京市長劉淇的起訴勝訴,美國聯邦法庭北加州法庭法庭對遼寧省委副書記夏德仁做出有罪判決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