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商西進5成5認列虧損 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25家美國門市恢復營業

科技大廠蘋果(Apple)宣布,位於美國七個州的25家零售門市恢復營業,使全球恢復營業的門市接近100家。

美國傳再下重手 斷華為全球供應鏈

路透報導,美國政府15日採取行動,準備攔阻全球晶片製造商對華為出貨,不過此舉仍有 120 天的緩衝期,有平面媒體指出,華為已緊急對台積電追加高達 7 億美元的訂單。

台商西進5成5認列虧損 創歷史新高

受貿易戰和疫情影響,台股今年首季季報,非金融業上市公司首季認列轉投資中國事業獲利僅266億元,較去年同季大減超過三成五,更是貿易戰開打初期2017年首季497億元的五成四;716家西進上市公司,有四百家認列虧損,比例超過五成五 、創歷年最高。

德銀調查:美四成民眾不想再買MIC產品

德意志銀行的最新調查顯示,在疫情肆虐美國之際,美國民眾對中國製產品(MIC)的反感加劇。約41%的美國民眾表示,不會再購買中國製造的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