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花火節7月登場 花火體驗館520開館迎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台灣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7月即將開幕,主辦單位為活動暖身,設立「花火體驗館」,結合科技創新設置,希望讓遊客一次看完澎湖歷年來的各種花火盛況。

即將邁入第18屆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年首度在篤行十村低碳舘設置花火體驗舘,館內規劃四大區域,包括歷年花火節海報展覽區、沉浸式互動花火體驗區、花火裝置藝術拍照區以及花火文創展售區。

民眾進到沉浸式互動花火體驗區,只要站在指定區域,藉由揮動雙手,就可讓螢幕中的花火瞬間綻放,在虛擬實境下,感受澎湖花火的美麗與絢爛;此外,也可以在花火裝置藝術拍照區,體驗無人機創意發想的小巧思,並與科技光纖模擬煙火合影。

澎湖縣長 賴峰偉:「把巨觀的世界把它縮小到這個微觀,那麼可以說是呢,把我們在花火的那一剎那,把它化成永恆,那這個就不容易啊。」

澎湖縣旅遊處長 陳美齡:「這個空間雖然是小,但是我們希望營造是小而美,小而有溫度,小而有內涵,讓大家進到館裡面,體驗一下花火的小驚喜,那當然大驚喜就在我們後面的花火節。」

受到疫情衝擊,澎湖今年原本規劃4月20日開幕的花火節活動,順延到7月6日才開鑼,隨著台灣整體疫情趨緩,各縣市旅遊產業漸露曙光,澎湖縣也推出花火體驗館暖身。

澎湖縣旅遊處長 陳美齡:「我們花火到今年已經是第18年了,那過去花火節歷年來的精彩的畫面,跟過去的一個努力經營的這個品牌的成果,我們希望透過這樣一個文化館的一個呈現,讓遊客多多的認識。」

澎湖渡假村總經理 劉宗光:「自從五一勞動節之後,在我們澎湖這地方,我們的住宿大概能夠上升到五成到六成,那現在到了六月七月,現在的住房率這種電話是接不停,那所以說我們對於七月到來的花火節,我們有十分的信心。」

澎湖花火體驗館選在520對外開放,展覽時間每天上午9點到晚間8點,一般遊客可以自由前往,團體則需要預約,每次限制在20人以內。現階段入館參觀的民眾,仍需配合量體溫、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天庇、呂建樹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