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警告中共:勿干涉駐港美國記者工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月17日表示,他已經發現,中共政府揚言要干涉美國記者在香港的工作。蓬佩奧強調,任何影響香港自治的決定,都可能影響美國對香港地位的評估。

蓬佩奧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記者是自由媒體的成員,而不是宣傳幹部,他們的珍貴的報導可以向中國公民和世界提供信息。」

英國於1997年將香港還給中國。北京當時向香港承諾50年的「高度自治」,而這是根據美國法律給予香港特殊地位的基礎,這有助於它作為世界金融中心的繁榮。

蓬佩奧於5月6日宣布,國務院正在推遲向國會提交一份報告,評估香港是否應享有充分的自治權,從而繼續接受美國的特殊待遇。

蓬佩奧當時說,拖延報告是為了讓這份報告能夠包括北京方面在5月22日全國人大會前夕可能考慮採取的任何行動。

因中共瞞報中共病毒疫情,且在海外做虛假宣傳,近期,美中關係急劇降溫,而且在經貿、南海、外交等各方面關係均趨於緊張。

川普上週四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訪問時表示,可以切斷美中之間的一切關係,並表示目前不想和習近平說話。

白宮新任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5月6日在新聞會上表示,美中關係目前「令人失望和沮喪」。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