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週一表示,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導致商業活動停滯,美國第二季經濟有可能大跌20%至30%。但鮑威爾相信美國將避免另一次大蕭條,並認為經濟有可能在第三季正成長。

日本內閣週一公布第一季GDP數據,除去物價變動因素,實際GDP下降0.9%,這是日本第二季出現GDP負增長。受疫情影響,日本當季出口減少6%。

蘋果本週將重新開放美國逾25家門店。商店將實施社交距離,限制人流。蘋果上週已恢復在美國的第一批5家門市運營,要求顧客和員工進店之前要量體溫、戴口罩。

週一金價上漲,最高達到每盎司1763.7美元,創2012年10月來的新高。今年累計漲幅達16%以上。由於市場預期美聯儲可能加大貨幣刺激,使得金價受到提振。花旗預測金價2-3年內會上漲至2000美元。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