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世衛大會發言:疫情失控原因是中共隱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9日訊】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5月18日在世界衛生大會上發言,直指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失控原因是中共隱瞞信息。

由於病毒肆虐全球,此次世界衛生大會採取視頻會議形式。通過視頻連線,阿扎批評世衛組織在此次瘟疫應對當中失敗,犧牲了「許多生命」。

「我們必須坦率承認此次疫情失控的一個主要原因。世衛組織未能獲取世界所需要的信息。」阿扎暗批中共說:「至少有一個成員國違背了他們信息透明義務,赤裸裸的試圖掩蓋疫情,讓全世界付出巨大代價。」

就在阿扎發言數小時之前,歐盟、俄羅斯、土耳其和許多非洲國家支持一項調查病毒來源以及疫情應對情況的決議。習近平表示中國願意參加該調查,但是條件是,調查由世界衛生組織領導,並且要推遲到疫情完全結束之後。

此前的多方報導及調查顯示,已有諸多證據證明中共刻意掩蓋疫情。

大陸財新網報導說,大陸一位基因測序公司人士透露,2020年1月1日,他接到湖北省衛健委一位官員電話,通知他武漢如有中共病毒的病例樣本送檢,不能再檢;已有的病例樣本必須銷毀,不能對外透露樣本信息,不能對外發布相關論文和相關數據。

1月3日,國家衛健委辦公廳發布了一份通知,規定各醫院「不得擅自向其他機構和個人提供生物樣本」,規定已從醫院取得樣本的機構「應立即將樣本就地銷毀或送交國家指定的保藏機構保管」,「任何機構和個人不得擅自對外發布有關病原檢測或實驗活動結果等信息,相關論文、成果發表須經委託部門審核同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媒體表示:「中共試圖壓制病毒信息,有關它如何開始的,有關它如何人傳人的,而且僱傭世衛組織傳播它的論調。」

川普指責中共掩蓋疫情,導致美國大批人感染。他4月27日說:「我們相信它(疫情)本來可以在源頭制止。它本來可以被迅速制止,它本來可以不傳播到全球。」

路易斯安納州丹吉帕阿教區警長丹尼爾·愛德華茲(Daniel Edwards)5月8日代表全美國警長起訴中共隱瞞疫情,給警署帶來經濟損失。訴狀列舉了中共隱瞞疫情的證據。

比如在2020年1月3日,國家衛生委命令各研究所不可發布任何有關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的信息,下令各實驗室將任何中共肺炎病人樣本轉移到指定研究所,或者摧毀它們。

在2020年1月5日,復旦大學張永振教授就告訴國家衛生委,中共病毒(冠狀病毒)可以通過呼吸道傳播。然而在1月11日,武漢市衛生委說,沒有證據顯示人傳人。

在2020年1月14日,國家衛生委主任馬曉偉跟各省衛生官員舉行電話會議說,中共病毒可能演變成重大公共衛生事件,人傳人有可能,傳染風險高。然而在1月15日,中國疾控中心主任李群在國家電視台上仍說,人傳人的風險低。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