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37B再升空!執行美國太空軍神秘任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9日訊】美國太空軍,週日進行了自成立以來的第二次太空發射任務。可重複使用的X-37B軌道測試飛行器,能將太空實驗帶回地球

5月17日,佛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美國聯合發射聯盟的Atlas V火箭,搭載X-37B軌道測試飛行器,成功駛向既定軌道。

這個叫作USSF-7的任務是美國太空軍第二次火箭發射。今年3月,太空軍將一顆軍事衛星送入軌道。此次,X-37B軌道測試飛行器執行的是秘密任務。

X-37B由太陽能驅動、無人駕駛、可遠程遙控。這個由波音公司製造的小型太空飛行器,只有8.8米長、機翼長度不到4.6米,重量為4,990公斤。

波音防禦、空間與安全部—空間和發射分部高級副總裁 Jim Chilton:「這是可重複使用的航天器。它是自主的,無需飛行員。它可快速進行重新配置以實施各種實驗。 它可以在護罩保護下、用標準火箭在標準發射台起飛。 它可以穿越公共空間自主降落。 」

此前X-37B已執行過5次任務,其中4次是由Atlas V火箭發射升空;每一次在軌道上的飛行時間都比上一次長;最長一次是2017年9月升空,在太空運行780天後,於去年10月回歸地球,降落在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

目前,美國空軍部有兩家X-37B軌道測試飛行器,在太空中完成實驗任務並重返地球是其最大特點。

USSF-7發射任務原計畫16日進行,因壞天氣而推遲一天。美國聯合發射聯盟和美國太空軍通過此次發射,向在抗擊中共病毒一線戰鬥的工作人員致敬。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