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瓠瓜帶來的小驚喜(組圖)

瓠瓜餃子的材料:瓠瓜1顆半、夾心肉1斤半、餃子皮2包、紅蘿蔔半條(配色)及蔥花少許,加上調味料有醬油、香油、五香粉及鹽等等。

朋友給我兩顆1大1小新鮮的瓠瓜(又稱葫蘆),記得好久以前曾經用瓠瓜做為餃子的內餡,做了之後覺的還蠻清爽好吃的,剛好今天又有了2顆瓠瓜,於是就到菜市場再買了肉及餃子皮,準備做瓠瓜餃子。

剛好分享我做的瓠瓜餃子。材料:瓠瓜1顆半、夾心肉1斤半、餃子皮2包、紅蘿蔔半條(配色)及蔥花少許,加上調味料有醬油、香油、五香粉及鹽等等,材料準備齊全後就開始包餃子了。花了1小時的時間終於把餃子包好了。

終於到了品嚐瓠瓜餃子的時間了,兒子把餃子做了三種不同的做法,分別是蒸的煎的炸的,且配上不同的沾醬,真的是箇中滋味不同,讓人有種小確幸感受。所以推薦一定趁夏天品嚐一下盛產的瓠瓜,而且做法又非常簡單,一定讓你回味無窮的。

瓠瓜是夏季的蔬菜

瓠瓜是夏天當季的蔬菜,不但價格相當實惠,果肉也很清甜,烹調後柔軟爽口,不管用來炒食、做煎餅、包水餃都很美味,而且做法都不難,快來趁著這段盛產時期快來試試吧!

再分享一道瓠瓜搭配飽滿得鮮蚵做成的瓠瓜鮮蚵炒米粉,當成正餐或宵夜都很讚!或是單單瓠瓜加上開陽的組合也很對味喔!

我們家孩子也愛吃瓠瓜做成的煎餅,瓠瓜去皮刨絲,內囊不取用,加入鹽抓一下,等10分鐘左右讓瓠瓜出水,並擠乾瓠瓜中的水分。加上蔥花,連同雞蛋、鹽、胡椒粉、白芝麻一起加入瓠瓜中拌勻,接著加入麵粉拌勻。平底鍋中加入少許油,倒入瓠瓜麵糊,煎成兩面呈金黃色即可起鍋,切小塊淋上甜辣醬即可食用。連不愛吃青菜的孩子,都會美味瓠瓜煎餅吃光光的!

瓠瓜又稱「扁蒲」、「葫蘆」,水分含量豐富又低熱量,夏天吃最消暑。它還含有鈣、鎂、磷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A、C跟B群等,能一次滿足多種礦物質跟維生素需求。瓠瓜對機體的生長發育和維持機體的生理功能均有一定的作用,但與其他蔬菜相比,其營養價值較低。不過它們都含有一種干攏素的誘生劑,可刺激人體產生干攏素,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發揮抗病毒和腫瘤和作用。因此,瓠瓜和葫蘆瓜一樣,適合一般人食用。

瓠瓜在中國有四千多年的栽培時間了,是農村小院裡常種的蔬菜之一。(pixabay)

瓠瓜在中國有四千多年的栽培時間了,是農村小院裡常種的蔬菜之一。瓠瓜的類型和品種十分豐富,一般根據其形狀和外形來命名,常見的瓠瓜有三種,分別是瓠子(長棒型,一般只做菜用),葫蘆(也叫細腰瓠瓜,一般做觀賞用),瓢(長頸瓠瓜,嫩瓜可食用,老熟後可做瓢用)。現在在農村依然有人用瓢盛水,所謂「落水三千只取一瓢飲」中的就是這個瓢,可見瓠瓜的栽培歷史有多悠久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