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傳被軟禁 傅政華轉任政協閒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原中共司法部部長傅政華週二被增補為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並擔任政協的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此前傅政華突然卸任司法部官職,海外一度盛傳他已被軟禁。如今他進入政協任閑職,輿論認為這代表他已暫時「軟著陸」,但未必能保他今後平安。

中共央視5月19日的新聞聯播報導,中共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次會議增補傅政華為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

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歷來被外界視為「橡皮圖章」和「花瓶」性質的機構,而中共高官在正式退休前轉入人大或政協擔任一個閑職,是中共體制下高官「養老」的另類方式。傅政華今年滿65歲,過了正部級退休年齡線。

今年4月19日中共官媒正式公布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的消息後,外界立即發現,中共司法部官網「部領導介紹」欄目在4月20日更新,顯示時任中共司法部長的傅政華已卸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職位。

4月29日中共官媒報導了當局任命唐一軍為司法部部長的消息,表明傅政華已從該職務正式卸任。

在此期間,海外一度盛傳傅政華因牽涉到孫立軍案已被軟禁在家。如今傅政華被證實轉任政協,顯示他目前暫時平安無事。不過,近幾年人大、政協也屢屢有高官被查,已成為中共那些退居二線官員落馬的高發之地。

資料顯示,傅政華出生於1955年3月,曾長期在北京公安系統工作。在周永康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傅政華頗受重用,被外界視為江派成員。在周永康倒台後,傅仍官居要職,歷任公安部副部長、常務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委員、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在中共十八大前官至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書記,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其後成為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