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蘭洗衣工家族大感染母親去世 當局隱瞞不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近日中國吉林省疫情爆發,官方渲染源頭是舒蘭市公安局的一名洗衣工,令這名女士備受關注。有當地市民透露,這名女士的整個大家族很多人都被感染,送到長春隔離,其中老母親已經染疫去世。

吉林省舒蘭市當地居民雯雯(化名)女士18日告訴大紀元,這名洗衣工有一個大家族,兄弟姐妹共五人,包括一個哥哥、兩個姐姐及一個妹妹。家中有的在公安局上班,有的在政府機關上班,有的在醫院當檢驗師,還有的在吉林市疾控中心上班。洗衣工的丈夫就是舒蘭公安局的。

雯雯說,最初這名女工身體出現問題時,她在縣醫院上班的姐姐陪著她多次在縣醫院就診,但一直查不出問題。因為病情被耽誤多時,她把家裏人都感染了,然後又在外面感染了一大圈。她的家族中,年紀最小的感染者是一個五歲女孩。年紀最大的是她八十多歲的母親,前兩天已經因此去世,但官方沒有報導。

這名女工本人到底是怎麼被傳染的,至今還不清楚。目前他們幾乎整個家族都被送到長春隔離。

另外,舒蘭公安局大樓的所有人及家屬從8日開始,就被全部隔離在吉林市。包括舒蘭政府大樓三樓也通通隔離了,因為三樓也有一個確診病例。當局從吉林全省調動公安人員、機關人員來幫舒蘭執勤。

她說,中共副總理孫春蘭13日半夜抵達舒蘭,由省長巴音朝魯陪同,視察一下就走了。現在舒蘭成了第二個武漢了,沒有哪個高官願意留在疫區。

據她介紹,現在舒蘭已經確診了二十多個病例,以後估計在隔離當中的還會有人陸續確診。舒蘭原來礦務局的醫院已改成方艙醫院,前幾天還進了好多儀器,估計是準備接收輕癥患者。

據中共官方報導,這名洗衣工引發的傳染鏈已增加確診病例三十多人,包括吉林市和遼寧瀋陽市的多個病例。但該洗衣工從何處感染,官方稱不清楚。網傳消息指,病毒或來自接觸過感染者的公安人員的衣物。

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官方通報的確診數字和傳染途徑,都被指不可信。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