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史上首次!美國務卿賀臺灣總統就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史上首次!美國國務卿賀臺灣總統就職

臺灣總統蔡英文(Tsai Ing-Wen)5月20號將開始第二個總統任期,19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聲明祝賀。這是美國國務卿首次對臺灣總統就職表示祝賀。顯示美臺官方往來有走向正式化的趨勢。

蓬佩奧在聲明中說:「祝賀蔡英文博士開始第二個總統任期。她以壓倒性優勢再次當選,表明她贏得了臺灣人民的尊重、敬佩和信任。她在領導臺灣充滿活力的民主政體時所展示的勇氣和遠見,對該地區和全世界都是一種鼓舞。」

「美國長期以來一直認為臺灣是世界上的一支善的力量,是一個可靠的夥伴。支持臺灣在美國得到兩黨的一致贊同。」

「我們對東亞地區有共同的願景,這種願景包括法治、透明、繁榮和地區安全。最近的疫情大流行讓國際社會有機會看到,為什麼臺灣應對疫情的模式值得效仿。」

「在展望未來之際,我相信,在蔡總統的領導下,我們與臺灣的夥伴關係將繼續發展壯大。」

4月份 1178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騷擾

中共在大疫中繼續迫害法輪功。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統計,今年4月份,又有4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1178名法輪功學員遭到非法抓捕和騷擾,甚至有81歲高齡的老年女學員被逼流離失所。

報導說,法輪功學員在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慈悲的把走出瘟疫災難保平安的真相告訴民眾,卻遭到中共警察的非法抓捕、審問、勒索或判刑。北京順義區警察公開說:「上邊指示,「4.25」和兩會期間,抓一個法輪功學員給5000元錢。」

中共「兩會」前 北京異議人士被上崗

中共「兩會」5月21號、22號將在北京召開,北京當局日前已經開始對異議人士全面監控。據「自由亞洲動態」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北京資深記者高瑜等一大批異議人士,18號已經被上崗。

高瑜表示,當天來了一大幫警察,國保頭子都來了。

鮑彤的家人也表示,警方禁止鮑彤接受媒體採訪和發表文章。

北京異議人士查建國則透露,19號起,警方派出6人,分三班坐在他家門口監視。

據說,被上崗的異議人士還有胡佳、徐永海、李學惠、何德普、高洪明等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