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醬油皮膚會變黑?想皮膚白 少吃這些食物(組圖)

油鹽醬醋,是我們廚房中必備的調味品,足夠的調味品才能使得菜餚更加的美味,但是在我們在生活中應該會經常聽到老一輩的人說,吃醬油會變黑,導致很多想要變白的人都不敢吃醬油,每頓飯的顏色都是比較淺,就怕自己吃了醬油以後會皮膚變黑,那吃醬油,皮膚真的會變黑嗎?不妨來瞭解一下。

吃醬油會使得皮膚變黑?

皮膚之所以會變黑,是因為身體中有黑色素的存在,黑色素的量決定著皮膚的黑白,這些量是受著遺傳、體內的激素水平以及光芒照射的因素決定。醬油雖然是深色食物,並且裡面是含促進黑色素生成的物質,但是醬油進入身體以後,就會被胃酸殺滅,進而到皮膚或是細胞的量非常的少,並不能引起化學作用,所以吃醬油並不會引起皮膚變黑。

導致皮膚變黑的是這些食物

1、感光的蔬菜

一般來說,含有揮發辛辣氣味以及含有特俗氣味的蔬菜,大多都是屬於感光蔬菜,如檸檬、香菜、萵苣、莧菜等,這些蔬菜中含有感光成分,人體食用以後,若是長時間在陽光下照射,會使得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的侵害,出現變黑或是長斑。所以一些臉上有斑的人,經常食用這些蔬菜,會使得斑點長得更多,並且出現皮膚變黑的情況。

2、深色食物

顏色較深的食物,會使得體內的黑色素增加,皮膚有變黑的情況。常見的深色食物有紫米、黑豆、黑芝麻、核桃等,這些食物吃太多,會促進體內的黑色素細胞的合成,進而引起皮膚變黑的情況,最好是少吃這類食物。

3、含有金屬元素的食物

一些食物中含有鐵、鎂、鋅、銅等金屬元素,食用過多,會使皮膚變黑,主要是因為這些含有金屬元素的食物,進入身體以後,會直接或是間接的增加酪氨和酪酸酶,促進黑色的生成,使得皮膚變黑,或是長斑。因此,想要保持皮膚白皙,要注意避免這類食物的攝入,少吃動物的內臟、蝦、蟹、牡蠣等。

4、油炸食物

油炸食品中含有的氧化物會使得皮膚變黑,還會加速肌膚的老化。(pixabay)

相信很多人都是喜歡吃油炸食物,這些食物口感非常的好,但是這些食物對身體沒有任何的好處,並且裡面的脂肪含量還比較高,吃多了容易發胖。而且油炸食品中含有的氧化物會加速肌膚的老化,不僅僅會使得皮膚變黑,還會出現衰老提前的情況,最好少吃一點,減少身體的負擔,肌膚也會變得更好一點。

5、添加劑過多的食物

平時吃東西的食物,為了省事,經常會吃一些熟食、開袋即食的食物,這些食物中的添加劑非常多,防腐劑和人造色素等,都是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不利於體內黑色素的排出,進而可能會導致斑點的出現,皮膚也會出現變黑的情況。

其實,食用醬油並不會使得皮膚出現變黑的情況,導致皮膚變黑的食物,主要是以上這些。對於那些想要美白的人來說,或是一些皮膚上有傷口,正等著恢復的人,最好少吃以上幾種會使皮膚變黑的食物,並且注意正確的飲食,在健康的同時,皮膚也會越來越好。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