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律師緊急上訴 要求頒執行令更換法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週二(5月19日),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的律師提交申請,希望上訴法院發布緊急執行令,將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從該案除名,並根據以往的上訴先例,按照司法部的要求駁回對弗林的起訴。

弗林的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 週二向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Circuit)提交了一份長達44頁的緊急申請書以及一份長達93頁的附錄,請求該院下達執行令,命令沙利文法官糾正其拒絕司法部撤訴要求的決定,並將他完全從該案中剔除。

鮑威爾指出,在經過美國檢察官傑弗里•詹森(Jeffrey Jensen)內部審查後,聯邦政府提出動議,駁回對弗林將軍的指控,因為他們發現,該案中令人震驚的證據證明了政府的行為不檢和弗林的無辜。

鮑威爾還在文件中寫道:「無論是聯邦刑事訴訟規則還是該地方法院的當地規則,都沒有授權法院的顧問參與刑事案件。」

弗林案是由通俄門調查引出的案件。2017年12月,弗林在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脅迫下認罪,聲明自己在2017年1月24日接受聯邦調查局(FBI)面詢時向特工做了虛假陳述,並表示今後將與穆勒的團隊充分合作、配合所謂的通俄門調查。

但在證據不斷浮出後,弗林終於在2020年1月打破了對該案的沉默。他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他沒有對FBI作偽證,他對認罪感到「後悔」。他坦承,他與穆勒調查團達成認罪協議,是因為檢察官威脅要起訴他的兒子。

5月7日,司法部根據新發現的證據,宣布撤銷對弗林的指控。但弗林案的主審法官沙利文5月13日卻駁回了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的撤訴要求,並任命已退休的自由派法官約翰•格里森(John Gleeson)反駁巴爾的論點。

沙利文指示格里森判定,當弗林宣誓說他曾經對聯邦調查局(FBI)撒謊時,他是否已經犯了偽證罪,以及是否應該被控藐視法庭罪。

5月13日,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法學教授喬納森•特里(Jonathan Turley)發表一系列推文,警告沙利文對弗林案的處理可能會造成法律惡果。

特里指出,沙利文不僅駁回了司法部的決定,而且正考慮就弗林撤銷認罪而對他提出新的指控。這種舉動可能對未來許多案件產生嚴重影響,這類案件中,被告皆因檢察官濫用起訴權而認罪,之後又尋求撤回認罪。這將造成一種「司法指控威脅」,甚至是在檢察官同意被告觀點的情況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