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第2大城再封城 墨西哥病例創單日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南美洲感染人數已經突破47萬人。阿根廷第2大城科爾多瓦因病例激增,當局決定重新封城。墨西哥18日新增2713病例,是單日最高的新增紀錄。

阿根廷因疫情自3月20日起採取封城措施,但部分地區與區域已獲准鬆綁限制,特別是病例極少的地區。

上週人口140萬的科爾多瓦(Cordoba)放行特定活動,商店和理髮廳恢復營業,可前往宗教中心並於週末外出,但過去3天通報新增55病例之後,當局決定讓科爾多瓦重新封城。

重新封城措施將實施到24日,商店不得營業,僅必要的商業和工業活動得以繼續。新限制措施僅適用於科爾多瓦市,科爾多瓦省不適用。

阿根廷目前累計確診病例8358例,384例死亡,大部分病例出現在人口占全國1/3的大布宜諾斯艾利斯地區,科爾多瓦省則有418例。

2020年4月17日,阿根廷公墓工作人員在科爾多瓦的聖維森特公墓挖墳墓。(DIEGO LIMA/AFP via Getty Images)

墨西哥新增2713例 創單日新高

墨西哥衛生部18日通報新增2713確診病例,是單日最高的新增紀錄,累計5萬4346人染疫。死亡人數則新增334人不治,是單日死亡病例第2度超過300例,累計5666人病故。

墨西哥12日傳出外交部長的主要發言人費拉斯柯(Roberto Velasco)本週確診感染,另總統府辦公室有一名人員染疫不治,使這場疫情大流行更加逼近墨西哥政府核心。

路透社報導,費拉斯柯(Roberto Velasco)是墨西哥外長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的發言人兼親密助手。

厄伯拉特是墨西哥內閣中最重要的部長,他密切配合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涉入議題超越外交部的傳統職責。

墨西哥近幾週來另有數名官員確診,包括一名內政部副部長與政府監察專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