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打擊財務欺詐行為 川普政府將調查在美上市中國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昨天的節目中我說了,美國商務部或許會對華為下達「絕殺令」,所有國際企業,但凡其產品生產過程中,哪怕是用了美國1%的技術,要想給華為供貨,都必須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而華為的最後一根稻草台積電以後很有可能不能再向華為供貨了。有報導說,華為現在庫存的芯片只能維持3個月,想要生存下去難上加難。

這是川普政府針對中國的科技產業擊出重拳。最近,川普又將砲火轉向了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為了懲罰中共在病毒大流行中的欺瞞行為,川普政府正在尋求強有力辦法,要求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遵守美國會計準則。目前,中共政府阻止美國監管機構審查中國公司的會計和審計文件,稱這些文件包含「國家機密」。但是按照美國規定,在美國證券交易市場掛牌的公司,無論是美國公司或是外國公司,都必須遵守美國法律,包括定期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交經審計過的財務報表。但是,中共在2013年與奧巴馬政府簽署一項備忘錄,豁免了中國公司向美國提交審計。這讓中企可以堂而皇之地鑽美國監管的空子。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稱中國在美上市公司的欺詐行為是「中國(中共)騙局」。金里奇表示,中國造假公司不是一個小數目。他說,他的朋友美國知名做空人物大衛德(Dan David)冒著進監獄的風險調查中國公司,結果發現他調查的第一批公司——30個全部是騙子;這些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只是將所有投資資金握在手裡,維持騙局,直到騙不下去;由於這些騙子處在中國,它們盜竊美國公民的錢財也不會有後果。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