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開信:世衛限期改革 中共承擔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通過推特,公開致信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譴責世衛應對疫情的各項失敗舉措,川普表示,如果世衛不能在30天內,作出實質改革,美國將永久停止資助。當天川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需要對疫情負責,而世衛「是中國的傀儡」。

週一晚,川普發推文,公佈了給世衛組織祕書長 譚德塞的信件。

信中說:世衛組織無視疫情在去年12月份、甚至更早傳播的可靠報導,也沒有獨立調查和可靠報告,批評世衛不願向世界分享重大信息,或出於政治原因。

他批評 譚德塞及其領導的世衛對疫情的滯後反應,導致世界付出巨大代價。而世衛的唯一出路,是能否真正獨立於中國(中共)之外。

川普還發出最後通牒:如果世衛不能在30天內作出重大實質性的進步,美國將永久停止資助世衛。

川普週一在白宮會晤餐飲連鎖企業高管和行業領袖時強調,中共傷害世界,也傷害了中國,應該對疫情負責。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中共)應該爲他們所做的負責。他們非常、非常嚴重地傷害了世界,也傷害了自己(中國),但是他們非常非常嚴重地傷害了世界。他們應當承擔責任。」

他譴責世衛淪爲中共的傀儡,在疫情中犯了很多錯誤。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每年支付他們(世衛)4.5億美元,中國支付他們3800萬美元。他們是中國(中共)傀儡,他們以中國(中共)爲中心。」

美國總統川普:「他們(世衛)給了我們許多很壞的建議,糟糕的建議。他們總是犯錯,並站在中國(中共)一邊。」

有記者問美國是否會繼續資助世衛時,川普表示將很快作出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我在考慮,將我們的4.5億美元降到4000萬美元,但一些人認爲這仍然太多了。我們將很快作出決定。」

美國政府正在對世衛進行調查,不久將作出報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