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點讚蔡英文:了不起!不念稿還那麼流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5月20日早上,蔡英文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並在台北賓館發表就職演說。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引發網路熱議,不少網友點讚說,「蔡英文真是了不起,不念稿子還說的那麼清晰、流暢。」

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提到了未來四年發展的藍圖,對於兩岸關係將繼續堅持「和平、對等、民主、對話」,並強調不會接受北京當局以「一國兩制」矮化台灣,指出保持兩岸關係穩定,雙方都有責任。

蔡英文表示,過去七十年來,中華民國台灣,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戰中,越發堅韌團結。我們抵抗過侵略併吞的壓力、走出獨裁體制的幽谷,也一度走在被世界孤立的曠野之中,但無論什麼樣的挑戰,民主自由的價值,一直是我們的堅持。「自助助人、自助人助」的共同體意識,也始終是我們的信念。

未來的路不會一片順遂,挑戰只會越來越多。不過,我們是一個在驚濤駭浪中走過來的國家。我們兩千三百萬人,是生死與共的命運共同體。過去是這樣、現在是這樣,未來也是這樣。

蔡英文的就職演說收到不少網友點讚,有推友說,「蔡英文真是了不起,不念稿子還說的那麼清晰、流暢。」

還有推友稱讚,蔡英文涉及北京的演講內容,短短不超過2分鐘,不卑不亢且鏗鏘有力。

網友說,「讓她說英文,一樣不用打草稿,一樣順溜。這就是自身的實力。」

也有人藉此調侃中共官員說,那些不學無術的中共官員,照着稿子都照樣念錯字。這樣的笑話在中共官場已經出的不少。

蔡英文的就職演說經由日本的《Yahoo.jp》報導之後,引發日本網友熱烈點讚,並呼籲日本鄉民連署向首相安倍晉三提出與台灣建交。

公開資料顯示,蔡英文擁有台灣大學法律學系法學士、康奈爾法學院法學碩士、以及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博士學位,曾任教於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和東吳大學法學院。擁有高學歷的蔡英文個性內斂,但有親和力,曾擔任行政院陸委會主委長達4年。

蔡英文2016年當選總統後,遭到中共打壓,但蔡英文始終不卑不亢,堅持台灣民主自由路線。

在今年1月的台灣大選中,蔡英文因其強硬的反共立場獲得台灣民眾支持,高票連任。美國與臺灣的關係也飛速提升。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後,台灣民眾在蔡英文政府的帶領下,成功抗擊疫情,獲得國際讚譽。

在5月18日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上,美國等多國力挺台灣。美國國務卿彭佩奧公開發聲明祝賀蔡英文就職,這是美國國務卿首次對台灣總統任職發表祝賀。

蓬佩奧表示,他有信心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之下,美台的夥伴關係將持續欣欣向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