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恢復到校上課首日 兩名學生確診75所學校急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凌晨零時,確診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32例,梨泰院夜店相關確診案例累計193例。另外,今天(20日)原本是韓國全國高中3年級學生恢復到校上課,但因上午仁川兩名高3學生確診,導致仁川、安城地區75所學校緊急通知學生暫停到校上課。

新增32例中24例為社區感染,包括仁川及京畿道各8例、首爾6例、大邱及全羅北道各一例。8例境外感染包括入境檢疫確診2例、首爾4例、京畿道2例。

韓國疫情先前已明顯控制下來,今天凌晨零時新增32例,是時隔9天又回升至30例以上。

日前因仁川一間補習班的講師在梨泰院夜店感染中共肺炎,導致補習班同事、學生、學生家長都遭感染,學生去過的KTV也接連出現確診案例,今天上午確診的兩名高3學生推測就是在KTV感染。至今天凌晨零時累計相關確診數已達193例。

仁川市市教育廳呼籲,5月6日至19日曾造訪出現確診者KTV所在大樓的學生不要到校上課,並盡速至鄰近衛生所接受採檢。

教育廳表示,市內125所高中已有66所要求學生全部回家,市教育廳今天會與防疫當局商議是否讓這些學校的學生維持到校上課。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總括協調官、衛生部次長金剛立在記者會也表示,先前只注意到初期發生群聚感染的教會、醫院等設施,卻輕忽了夜店、KTV等場所的危險性,防疫當局會針對這些高風險場所儘速掌握現行狀況,擬定系統性的管理方案。

韓國至今累計確診1萬1110例,死亡人數維持在263例,痊癒解除治療人數增加128例,隔離治療中人數降至781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