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國政要祝賀 美助卿前北約秘書長讚台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蔡總統520就職,外交部統計至少有來自全球47個國家及組織、263名政要及友人祝賀。就職典禮上播放了來自41個國家政要的祝賀影片,包括多國元首、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 博明、前北約秘書長,各國政要讚許台灣的民主精神。

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 博明:「今天,我非常高興有機會祝賀蔡英文總統在選舉中取得的歷史性勝利。台灣向世界表明,自由民主的精神絕不僅僅是美國或西方的,而且是普世的。」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用一口流利的中文,祝賀總統蔡英文連任,並稱讚台灣向世界展現了民主精神。截止520中午,全球47國家及國際組織約263名政要及各界友人,以聲明、致函、推文、影片等方式祝賀。包括14個邦交國。

諾魯總統 安格明:「我們承諾與中華民國台灣站在一起,支持全世界的民主。」

帛琉總統 雷蒙傑索:「給蔡總統,帛琉人民很驕傲的能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巴拉圭副總統 韋拉斯格斯:「本人至感榮幸,對於蔡英文總統的連任,表達祝賀之意。」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史達偉錄製祝賀影片,讚許台灣的民主人權法治是世界表率。

美國國務院亞太局助卿 史達偉:「我想藉這個機會恭喜蔡英文總統,邁入第二任期,同時我也想恭喜臺灣的兩千三百萬人民,你們為這個地區及世界提供了有力的表率,證明透明化、民主、人權以及法治,是政府治理及國家進步最重要的元素。」

還有捷克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挺台的加拿大議員庫柏,跟來自日本、澳洲、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等27國的友臺主席、國會議員,以及歐盟和北約前秘書長暨丹麥前總理,都獻上祝福。

北約前秘書長暨丹麥前總理 拉斯穆森:「親愛的蔡總統,祝賀您今天就職總統。」

英國下議院副議長 伊凡斯:「恭賀蔡總統就職,祝賀台灣的民主發展。」

德國國會友臺小組主席 魏爾胥:「臺灣是亞洲民主的燈塔,我們作為德國國會的成員,特別重視這點,祝您一切成功順利。」

蔡英文總統在今年初,以817萬票連任成功,創下中華民國選舉的歷史新高,也讓世界看見了台灣的民主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