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疫情數據接連兩日出包 官方補鍋煞費苦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中共一貫隱瞞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通報的數據被視為笑話。湖北疫情爆發期間,其確診數據多次和全國數據發生「衝突」。近日疫情捲土重來,又接連兩日出現地方和中央政府確診數據不符的情況。地方當局絞盡腦汁補鍋。

5月20日,中共國家衞健委通報稱,5月19日0時至24時,全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全在上海,且其中一例為本土疑似病例。

不過,上海衞健委20日的疫情通報中,沒有公布19日有任何「新增病例」,不但沒有新增確診、新增疑似、新增無癥狀感染者,連現有待排查的本土疑似病例都是「0例」。

地方和中央數據如此「激烈衝突」,再次引發網民吐槽譏諷。上海衞健委被迫緊急「補鍋」,在20日上午的疫情發布會上宣稱,上海在20日凌晨將一名疑似病例柯某某上報北京,因此被國家衞健委通報為19日病例,並稱20日上午經專家會診,已將柯某某診斷為確診病例。

當局推出這種說法可謂「煞費苦心」,因為既要迎合國家衛健委有關「上海新增1例本土疑似病例」的通報,又不能與上海剛剛宣稱的「現有待排查的(本土)疑似病例0例」發生衝突。

地方政府這種自作聰明但無法自圓其說的洗地宣傳,19日也曾在吉林省上演。

5月19日,中共國家衞健委隨後公布的數據稱,18日0時至24時,全國新增本土病例3例(吉林2例,湖北1例)。而吉林省衞健委則稱,18日0時至24時,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5例。

發現數據出包後,吉林省衞健委當天火速修改通報,改成18日本土確診2例,並稱比國家衞健委通報多出的3例是「19日凌晨驗出」。因此,通報特意增加一句:「5月19日,全省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例(吉林市)。」

這種畫蛇添足的修改,更增加了「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意味。按照慣例,官方當日只會公布前一日0時至24時的新增病例數據,不公布當日新增數據。

中共內部數據向來和對外數據不符,對外公布多少是各級掌權官員的「政治決定」。現在地方和中央政府的數據一再發生「衝突」,顯示上下級之間的「溝通」疑似出現問題。

實際上,早在湖北疫情大爆發時,武漢、湖北和全國數據就多次發生戲劇性「衝突」。

2月21日,中共湖北衞健委宣布,20日湖北新增確診病例411例。而同一天,國家衞健委宣布,20日湖北新增確診病例631例。

2月20日,湖北衞健委通報的數據中,19日武漢市新增確診病例比全省新增確診多出266例。

2月14日,幾乎同一時間,湖北衞健委通報當天該省新增確診4823例,而國家衞健委則宣布全國只新增3924例,反而比湖北少了近900例。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