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華為禁令仍有漏洞 美官員: 持續評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美國政府上週五宣佈﹐擴大針對華為的出口管制禁令﹐但新禁令依然存在明顯漏洞。週三﹐商務部官員表示﹐執法機構將進一步檢視各種規避行為。

上週五﹐美國商務部修改出口管制規則﹐禁止使用美國軟體及相關技術的半導體企業﹐在未得到美國政府許可情況下﹐將產品出售給華為。華為隨後承認﹐新舉措將無可避免地影響其業務。不過有專家認為﹐新禁令仍有明顯漏洞可鑽。對此﹐美方官員週三表示﹐執法部門將檢視各種規避行為。

美國商務部代理次長 Cordell Hull﹕「針對華為﹐商務部將持續評估法規的有效性﹐對於實現出口管制清單目標。我們的執法分部將檢視任何規避此規則的行為。對於『知道』一詞﹐這在我們的規則中有界定﹐包括有意無視事實。」

美國助理國務卿福特表示﹐新禁令執行後﹐將提供美國很多以前未掌握的華為信息和決策所需數據﹐法規也可做出必要改動。

去年5月﹐美國將華為及其關聯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但並沒有徹底切斷華為獲得美國關鍵技術的通道。中共病毒疫情﹐讓美國更加感到中共不可信﹐必須保證關鍵供應鏈安全。

美國國務次卿 Keith Krach﹕「在5G經濟安全方面﹐美國認識到﹐信賴是夥伴關係成功的基礎。」

上週﹐華為海思芯片的重要供應商﹑台積電 宣佈投資120億美元在美設廠。同時﹐受新禁令影響﹐台積電 已經停止接受華為新訂單。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