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通過法案 美國股市將清除中國流氓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美國參議院週三(5月20日)通過了一項新法案,該法案可能會最終禁止所有中國(中共)公司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從而切斷中企向美國投資者融資。

法案名為《外國公司問責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由馬里蘭州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和北達科他州共和黨參議員凱文•克萊默(Kevin Cramer)共同發起,一年多前由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肯尼迪(John Kennedy)提交參議院審議,週三獲得一致通過。

該法案要求,中國企業須證明它們並非由外國政府控制或擁有。此外,他們還須提交審計報告,並接受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縮寫PCAOB)的審查。該委員會是一個非營利性機構,負責監督所有尋求在公開市場融資的美國公司的審計。

這項法案稱,如果外國股票發行者在3年內拒絕上述委員會查閱帳簿,美國證監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縮寫SEC)將禁止其股票在美國交易所進行交易。

由於中共政府拒絕允許中企遵守美國證券法、向美國提供完整的審計報告以接受美國監管,因此,該法案相當於授權美國政府,允許其將所有中國公司逐出美國股市

在過去10年中,中國公司在美國市場大量上市,讓投資者付出了數十億美元。根據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縮寫USCC)的數據,截至2019年2月25日,共有156家中國公司在美國交易所上市,價值高達1.2萬億美元。

本週二,中國咖啡連鎖店「瑞幸咖啡」收到美國納斯達克股票交易所的退市通知。上個月查出,該公司首席運營官在2019年偽造了高達3.1億美元的銷售額。

《外國公司問責法案》首先在參議院通過,但要成為法律,還需獲得眾議院批准,並經總統簽署。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