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川普歷數世衛「14宗罪」 武漢全民檢測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10%陽性,武漢全民檢測緊急叫停;5月18日世界衛生大會,世衛194個成員國一致同意調查中共病毒起源;川普歷數世衛與中共勾結「14宗罪」;5月19日英國一項研究顯示,黑人的死亡風險比白人高1.71倍,亞洲人死亡風險比白人高1.62倍;香港限聚令延至6月4日,泛民籲「六四」紀念活動遍地開花抗打壓;截至17日晚間,聯合國全球系統內有7名職員死於中共肺炎,包括世衛人員。

限聚令延至6月4日 泛民籲遍地開花抗打壓

香港疫情趨緩,已連續5日無本地個案出現。多項防疫禁令逐步放寬中,但港府19日宣布,原定21日屆滿的「限聚令」延長至6月4日,但卻放寬宗教集會及如期復課。

受限聚令影響,今年六四燭光集會,看來難以獲警方放行,或將面臨30年來首次的停辦。特首林鄭月娥當日受訪時強調,禁令是否延長,不會有政治考慮。不過香港支聯會認為,2003年SARS期間,香港疫情更嚴重,當局卻都沒有禁止悼念「六四」。消息說,支聯會提出多種方案,包括人群防疫距離、人潮管制與相關活動其他對策,但港府方面仍無動於衷。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港府以疫情為藉口打壓「六四」集會。他表示,「六四」當晚8時至8時半,支聯會也會安排網上悼念,籲市民全港遍地開花,於各區自行點蠟燭悼念。他說:「不可以給可恥的政權打壓而畏縮,要他們知道這樣只會令燭光由維園擴散到全香港。」表達港人對平反「六四」決心,藉此「摑林鄭一巴」。

武漢全民檢測緊急叫停 傳陽性率高達10%

5月11日,武漢決定在全市開展病毒篩查「十天大會戰」。為此,武漢當局動員了幾乎所有的醫護力量,要以完成10天檢測完1100萬人的目標。

然而,網傳消息顯示,從5月15日開始,陸續有當地居民接到通知,暫時取消核酸檢測。

一個微信聊天記錄截圖顯示,武漢湯山村以「醫護人員穿防護服採樣有中暑現象」為由,暫時取消核酸檢測。有的社區則以「核酸試劑量調配出現障礙」為由,停止核酸檢測。還有的社區直接通知,次日的核酸檢測暫延,具體日期另行通知。

當局暫停檢測的背後是否另有原因,外界尚不知道。不過網友「月光博客」在推特分享信息稱,武鋼總醫院最近檢測了1402人的中共病毒抗體,結果顯示SARS-CoV-2 IgG抗體陽性率大約是10%。

這一數字是此前《財新網》披露的5~6%的陽性率的2倍。武漢1100萬人中,如按照武鋼總醫院10%的比例推算,預計已有11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

另一方面,各個檢測點亦存在管理混亂的現象。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武漢盛世東方小區的核酸檢測點,接受核酸檢測的唾液樣本未獨立封存,而是把幾個人的樣本共同存放在一個塑料瓶內,並且沒有任何標注。

網傳的一段影片顯示,一位女士舉著2個裝滿檢測後試劑的瓶子,向大家展示說:「在一個盒子裡面,沒有編號,全部放在一個盒子裡面,誰是誰的,都不知道。這種(測試)做了有什麼意義?」

另外,當局展開全民檢測的合理性也備受質疑,眾多市民擔心再次爆發群聚感染。5月15日,網上流傳一段錄音中,一位正在參加核酸檢測的武漢女子怒斥,1100萬人10天內全部檢測,腦殘政策,無能政府罔顧百姓死活,她說:「本來平時我們這些人都不出門的,你突然一下要我們都出來,紮堆啊。」

世衛成員國一致同意 調查中共病毒起源

在全球疫情繼續蔓延下,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簡稱WHA)於5月18日在日內瓦以視訊方式登場,三大議題都與中共相關。

美國、澳洲和歐盟等一百多個國家對中共和世衛組織在處理疫情方面提出批評。世界衛生組織194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就世衛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進行獨立調查,包括中共的盟友俄羅斯。

面對國際社會的強烈要求,世衛和中共的態度都有所軟化。在首日會議上,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同意針對世衛組織國際疫情應對展開獨立調查,但這一次審查將不會探究病毒來源、病毒如何產生等「爭議性議題」的解答。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表態支持展開調查,聲稱了解病毒的爆發與傳播,須以「科學專業」態度,但必須由世衛組織主導,和「客觀公正」的方式進行。

不過就有分析指出,中共能夠接受的所謂調查,須由受其操控的「世衛」主導,這樣的調查是否真的「客觀公正」還很難講。

與此同時,北京突然宣布對澳洲出口中國的大麥,加徵高達80%的關稅,由於宣布時間點格外敏感,也引發外界揣測,中共是否藉此報復澳洲積極推動就中共肺炎疫情展開獨立調查的提案。

川普發最後通牒 歷數世衛「14宗罪」

在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當日,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次嚴厲批評世衛,直指其是中共的「傀儡」,並作出嚴重警告。

川普指出,美國每年向WHO支付約4.5億美元,是所有國家中最大的一筆捐款。但美國沒有獲得公平的對待,WHO給了美方很多糟糕的建議,因此美方正在考慮減少金援。

川普並發出最後通牒:「如果世衛在未來30天沒有實質性的重大改善,美國將永久凍結對WHO的資助,並將考慮美國是否要從世衛中退出。」

同日(5月18日)晚上,川普在推特上公開給譚德塞發信,他在信中細數世衞防疫的14項失誤,用事實闡述了世衛與中共串通,隱瞞疫情、欺騙世界,以致給全球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川普列舉了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應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時失當的舉措,包括「世衛未能獨立調查與中國官方數據衝突的可信報告,甚至包括那些來自武漢內部的消息。」

川普在信中亦指出,1月5日上海張永貞教授帶領的團隊,已完成中共病毒的基因序,並交給中共當局。但直到六天後,張永貞在網絡上公布基因序列,這一信息才得以公諸於世。且在公布第二天,中共當局便以「整改」為由關閉了張永貞的病毒實驗室。

然而,譚德塞在1月2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仍讚揚中共當局在疫情上保持「透明」。川普對譚德塞說:「你沒有提及,中國已處罰了公布病毒消息的醫師,並限制中國內部機構發布有關病毒的信息。」

信中指出,譚德塞直至1月30日才宣布疫情已成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衛事件。直到2月16日,世衛的專家小組才得以到達中國。當時中共更拒絕兩名美國隊員進入武漢,世衛組織也對此隻字不提。

川普也強調:「世衛多次提出相當不正確或誤導性的主張。」1月14日,世衛重複了中方的說法,聲稱病毒「未發現明顯的人傳人證據」。2月3日,譚德塞說病毒在中國境外「規模小、傳播速度緩慢」,呼籲各國不要實施旅行限制。

3月3日,世衛再度引述了中共數據,低估無症狀者的傳播風險,告訴世界「COVID 19傳播效率不如流感」。直到4月11日,世衛才宣布新冠為全球大流行疾病,這時全球死亡人數已經超過4000,感染者超過了10萬,疫情已經擴散到了114個國家。川普直言:「現在很明顯,世衛不斷引述的中國說法是完全錯誤的。」

川普對譚德塞說:「你和世衛組織在應對疫情中一錯再錯,對世界造成了極大的損失。」「世衛進步的唯一途徑,是對中國表現出真正的獨立性。」川普表示,美方已就改革方案與譚德塞商討。川普直言:「須迅速採取行動,不能浪費時間。」

瘟神逼近譚德塞?世衞有人染疫死

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聯合國也成為受災戶。

聯合國祕書長發言人杜雅里克1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截至17日晚,聯合國全球系統內有7名職員死於中共肺炎,死者包括世衛組織(WHO)的人員。

杜雅里克介紹說,聯合國全球系統內已有520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死亡的7名聯合國員工來自WHO、糧農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聯合國項目事務署、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等聯合國機構。

杜雅里克未透漏WHO的詳細疫情。但在3月17日,WHO發言人林德梅耶曾披露,當時WHO已有2名職員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有網友就提醒,瘟神專找親共者已經有諸多實例,一直協助中共隱瞞疫情的WHO總幹事譚德塞要小心了!瘟神隨時會逼近。

中共病毒致死率與族裔血統密切相關

法國《世界報》5月19日刊出了一項由牛津大學、利茲大學、英國國家重症監護中心等合作的研究統計結果。

這項名為「開啟安全」(Opensafely)的研究基於英國1700萬人的醫療數據,是迄今為止歐洲最大規模對中共病毒死亡風險的統計研究。

研究結果顯示,風險因素不僅包括年齡、性別、基礎病、貧窮、肥胖,還有令人難解的族裔血統因素。

研究指出,79%的中共病毒死亡病例年齡超過70歲,63%為男性,36%有心臟問題。肥胖也是風險因素,體重指數高於40的人比同齡和同性別的人死亡風險高三倍。

另外,這項研究同時顯示,黑人和少數族裔死於中共病毒的風險明顯高於白人:黑人的死亡風險比白人高1.71倍。亞洲人(在英國主要是印巴裔)的死亡風險比白人高1.62倍。此外,英國國家統計局5月7日公布的一項統計也得出相似的結論。

據悉,黑人和少數族裔占英國人口的19.5%。該研究結論在英國引起激烈辯論,相關族裔的代表協會要求官方發布特殊指令對他們進行保護。目前,約翰遜政府已承諾就此展開調查,該調查將由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NHS)負責進行,結論將在5月底公布。

點閱【疫情最前線】系列文章。

(轉自香港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