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防疫 瑞典過去一週人均死亡率歐洲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之際,歐洲大部份國家對人民實施「禁足令」,瑞典則採取較開放的策略,不強制執行社交距離等措施,但數據顯示,最近一星期,瑞典的感染死亡率,按人口計算是歐洲國家中最高。

瑞典中共病毒疫情期間,防疫策略無論是社交距離或個人衞生,大都基於自願性質。一直維持大部份學校正常上課,餐廳和商店如常營業,公園、市場依舊滿是人潮,與其他祭出禁足令、幾乎處於全境封鎖狀態的歐洲國家形成鮮明對比。

2020年5月8日,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人們在斯德哥爾摩享受溫暖的天氣。(JONATHAN NACKSTRAND/AFP via Getty Images)

據數據機構Ourworldindata.org的統計,在5月12日至19日期間,瑞典每100萬人有6.25人因中共肺炎死亡,位列歐洲之首,高過英國的5.75人。

在整個疫情中,瑞典的人均死亡率雖然不及實施封城的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時、英國和法國。但相對丹麥、挪威和芬蘭等北歐鄰邦,瑞典的死亡率則高出許多。

瑞典至今累計3萬799確診病例,死亡病例3743人。隨著該國確診和死亡人數不斷上升,瑞典國家流行病學家蒂格內爾(Anders Tegnell)先前曾將3000例死亡描述為「恐怖」。

首都傳染病控制負責人福林(Per Follin)則表示,醫療體系承受巨大壓力,「我們需要繼續採取現有的措施,這樣才能迅速結束(疫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