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戈恩潛逃 美方逮捕退役特種部隊軍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去年底逃離日本,以躲避涉嫌財務不當行為的司法審判。美國司法部法警局20日應日方要求,在馬薩諸塞州哈佛市逮捕兩名助戈恩逃離的男子。

司法部法警局(U.S. Marshals Service)在馬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哈佛(Harvard)逮捕59歲的美國陸軍綠扁帽特種部隊前成員麥可.泰勒(Michael Taylor),和他27歲兒子彼得.泰勒(Peter Taylor)。

2020年5月20日,美國警方在馬薩諸塞州哈佛市逮捕59歲的美國陸軍綠扁帽特種部隊前成員麥可.泰勒和他27歲兒子彼得.泰勒。圖為,兩人住所遭監視。(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戈恩去年12月29日逃離日本偷渡至黎巴嫩。日方今年1月針對戈恩偷渡案發出3張逮捕令,包括泰勒父子及名為扎耶克(George-Antoine Zayek)的第3人。

檢方表示,彼得.泰勒在戈恩逃亡前一天抵達日本,麥可.泰勒和扎耶克帶著似乎是裝置音樂設備的大型黑箱,在當天抵達。

據檢方表示,3人與戈恩會面後,戈恩與麥可.泰勒和扎耶克進入一家飯店房間並藏身在其中一個黑箱中,這些箱子隨後被運到機場,接著送上私人飛機飛往土耳其。兩天後,戈恩出現在黎巴嫩。

本月,土耳其檢方準備起訴4名機師在內等7人,罪名是幫助戈恩經由伊斯坦堡逃往貝魯特。

戈恩此前遭控低報所得、背信和侵吞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公司資金,但戈恩否認上述指控。

圖為,2020年1月8日,戈恩在貝魯特的黎巴嫩新聞集團(Lebanese Press Syndicate)上對在日本躲避審判的理由召開記者會。(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