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蓬佩奧再批中共 總結三點 為美中「脫鉤」定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最近的節目中,我跟大家談的很多話題,無論是國際追責中共隱瞞疫情,美國給WHO斷供,川普政府繼續封殺華為,還要調察在美國的上市中國企業,鼓動美企從中國撤資,等等等等這些舉動,其實用兩個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脫鉤」。

美國要單方面與中國脫鉤,無論是在經濟上,還是政治上。這場大瘟疫,讓美國更加覺醒,就像我昨天在節目中說的,睡了一覺醒來,中共突然發現國際形勢急轉直下,戰狼外交四處碰壁,疫情外交因為「中國制造」有失水準,慘遭退貨,一切變得都不好了。

節目開始,我想放一段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在國務院記者會上的開場白。他說,我們需要把注意點從大流行瘟疫上挪開,從更大的視角來看看中共的所作所為。視頻有點長,不過我覺得每一句話,都總結的很到位,非常值得一看。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今天,我想從對中國的一些觀察開始,因為媒體對當前大流行風險的關注錯過了所面臨的中國共產黨挑戰的全局。首先,基本事實。 自1949年以來,中國一直由殘酷的威權政體,即共產主義政權統治。幾十年來,我們認為該政權將通過貿易,科學交流,外交影響力變得像我們一樣,讓它們作為一個發展中國家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但是中共沒有變化。我們大大低估了北京在意識形態和政治上對自由國家的敵對程度。全世界現在都意識到了這一事實。」

「皮尤研究中心報告,我認為是在過去一週中,有66%的美國人不喜歡中國。這是中共選擇的直接結果,這種選擇是受到政權本質影響的,而該政權的本質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

「從全局來開的第二點,中國共產黨對武漢爆發COVID-19的反應加快了我們對中共的更現實認識。中共選擇銷毀活病毒樣本,而不是共享它們或要求我們幫助保存它們。 解放軍聲稱在南中國海的國際水域具有更多特權,擊沉了一艘越南漁船,威脅馬來西亞能源勘探者,並宣佈單方面禁止捕魚。 美國譴責這些非法行為。」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