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天史的飛躍 載人「龍」飛船5月首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私營公司SpaceX美國宇航局合作,將於5月27日,進行9年來的首次載人航天飛船發射任務。

5月27日美東時間下午4:30,美國宇航局SpaceX公司合作,將從美國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將兩名宇航員送入太空。這將是自2011年美國最後一艘航天飛機退役後,首次獨立將本土宇航員送入太空。

SpaceX首席執行官 馬斯克:「我認為這對美國人及世界都具有重要意義。」

宇航員道格拉斯·赫利和鮑勃·本肯,將乘坐由「獵鷹9號」火箭運載的「龍」飛船,進入太空軌道。

曾任駕駛員的赫利,擔任「龍 」飛船指揮官一職。

宇航員 道格拉斯·赫利:「能夠以試飛員的身份,駕駛首飛「龍」飛船,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我非常感謝。」

若進展順利,「龍」飛船將與空間站對接。完成任務後將自動脫離空間站,返回地球,落入大西洋。

佐治亞理工學院教授 Glenn Lightsey :「這將為我們打開更多通往空間站的常規通道。」

自2011年,美國航天飛船退役後,一直與俄羅斯合作,搭乘俄羅斯提供的飛船,運送宇航員往返太空。

2014年起,美國私營公司波音及SpaceX公司,分別與美國航天局合作,研發各自的載人飛船。

波音公司,去年底兩次試射以失敗告終,使研發進程嚴重受挫,計畫今年秋季,再次試射。

SpaceX自2012年以來,一直向空間站發送貨物,2019年成功試射了沒有載人的「龍」飛船。這次發射是「龍」飛船首次進行載人飛行。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