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40萬美元送子入美名校 中國母親獲刑5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加拿大卑斯省一名中國籍母親隋曉寧,為兒子進入美國名校賄賂大學足球教練,近日被判罰款25萬美元,被判處5個月監禁。這起美國最大的高校招生舞弊案,於去年曝光。

綜合媒體報導,48歲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蘇雷鎮居民隋曉寧是中國公民,居住在加拿大。她供認向「招生顧問」里克‧辛格(Rick Singer)支付了40萬美元,以將她的兒子偽造成「頂尖球員」,從而可以幫助他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入學並獲得獎學金

18日,在以視頻會議形式進行的量刑聽證上,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道格拉斯.P.伍德洛克(Douglas P.Woodlock)判處隋曉寧五個月監禁,以已經在押的五個月時間折抵刑期。

根據美國司法部發布的聲明,她被勒令支付25萬美元罰款,此外還要繳出她支付給加州入學諮詢顧問里克‧辛格(Rick Singer)的40萬美元。

她通過口譯員在視頻中說:「我為孩子樹立了一個可怕的榜樣,我的影響很壞。我保證以後再也不會做那樣的事情了。」

有幾十名富人和名流父母被控花錢把子女送入一些美國名牌大學,隋曉寧是其中之一。美國司法部對此展開了長年的多層面調查,代號為「校隊藍調行動」(Operation Varsity Blues)。

隋曉寧於去年9月16日在西班牙被捕,她一直被拘留在西班牙監獄,直到被引渡到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出庭,參加認罪與否的聽證。2020年2月,隋曉寧認罪。

司法部的聲明說,辛格和隋曉寧在2018年8月的一次電話交談中講好條件,她將向他支付40萬美元,作為交換,他將以「特殊方式」代她兒子填寫入學申請。

辛格對隋曉寧說,他將付錢給UCLA的一位教練,換取一封讓隋曉寧兒子參加校足球隊的意向書。這份意向書讓UCLA錄取了隋曉寧的兒子,並給了他獎學金

司法部的聲明說,隋曉寧向辛格的假慈善組織「關鍵世界基金會」(Key Worldwide Foundation)在美國東北部的麻薩諸塞州的一個銀行帳戶電匯了10萬美元。時任UCLA男子足球隊主教練的豪爾赫.薩爾塞多(Jorge Salcedo)指定隋曉寧的兒子為新招募的足球隊員,這讓他也拿到了獎學金。

高級法官道格拉斯‧伍德洛克(Douglas Woodlock)譴責隋曉寧的行為,伍德洛克說:「這是涉及金錢的犯罪,但這是對美國教育體系誠信的冒犯。」

據報導,去年曝光的招生醜聞案,至少52名被告被提起訴訟,他們被指控通過行賄操縱孩子的SAT和ACT成績,或讓孩子以運動員身份入讀名校,包括耶魯大學、斯坦福大學和喬治城大學。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