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迅速「染紅」 多名網友談論李飛飛遭封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與中共關係密切的美國華裔人工智慧專家李飛飛成為推特獨立董事後,推特疑似被迅速「染紅」。近日有經濟學者發布視頻,深度起底李飛飛背景,其4個推特帳號被封。還有多名網友也因發文談論李飛飛遭封殺,事件引發輿論關注。目前,涉事人已發起白宮請願,要求調查推特及李飛飛。

「財經冷眼」5月17日在YouTube平台發布評論視頻,指推特公司讓李飛飛擔任獨立董事,是「讓貓守魚」,並深度起底李飛飛背景。隨即,他3個推特帳號「財經冷眼」、「冷山時評」、「自由風」均遭封殺。

「財經冷眼」隨後用另一帳號發推文說,「剛註冊的這個帳號(財經冷眼2.0)也被推特封了!看來他們是準備一條路走到黑啊!推特真的變成了微博和微信!」

有一位網友回應,他前天發「李飛飛來了,我得跑了」的推文,他的主號和備用號都被封了。他表示,「看來我們這個世界正在失去自由,美國要是再不醒,人類就要完了。」

「財經冷眼」表示,「新官上任,果然越來越紅了!」「今天封我,明天可能會封任何批評中共的平台。」

「財經冷眼」日前已在白宮網站上發起請願,要求調查推特打壓批評中共的言論和隨意封鎖異見者帳號的行為,並要求調查李飛飛通過谷歌中國中心和中共進行合作的細節。

法國時評人王龍蒙認為,推特在李飛飛到來後,已迅速「染紅」。

王龍蒙對自由亞洲電台說,推特公司對曝光李飛飛背景和批評者的推號進行封殺,毫無疑問與李飛飛就任其董事有關,如果曝料者內容失實可以警告,但曝料者有大多內容都是取自公開報導和資料。因為批評和負面曝料就封殺推號,這是北京特色,我們早前的擔憂來得太快了,推特隨著李飛飛的到來加速「北京化」。

王龍蒙希望美國能夠調查推特公司僱用有中共背景、並有可能是中共代理人的李飛飛事件,要求其母公司谷歌做出說明和處理。

他也希望這些公司明白,中國有巨大的市場,也有武漢肺炎和中共病毒。

民運人士周鋒鎖批評推特封號已棄守價值,他認為推特公司及李飛飛本人都應該對此事件做出解釋。

周鋒鎖說,李飛飛以前和中共走得那麼近,她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技術人員,她所從事的很多事情是值得質疑的。希望李飛飛能夠公開回答這些問題。她非常高調地在中國從事跟政權有關的活動究竟是怎麼回事?推特也必須公開回答這個問題,而不是封殺言論。

早前,「財經冷眼」在起底李飛飛的節目中,提到李飛飛近期加盟推特董事會並擔任獨董,以及李飛飛將谷歌的AI技術和雲端技術帶入中國,應用於中共軍方的過程。

「財經冷眼」引述之前媒體的公開報導,指李飛飛牽頭成立谷歌雲端人工智慧中國中心,並與清華大學合作開發技術;李飛飛涉谷歌為中共屏蔽信息量身打造的「蜻蜓計劃」。2017年,李飛飛與林鄭月娥等親共人物一起被中共評為「十大女性人物」。

評論指出,雖然沒有明顯資料證明李飛飛加入中共的「千人計劃」,但她身邊不少有關係密切的老師、同事和朋友都是「千人計劃」的成員。

「財經冷眼」表示,單純一個李飛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中共諜報系統利用像李飛飛這樣的「紅色娘子軍」,包括鄧文迪、趙小蘭、林鄭月娥、孟昭文、趙美心、扎克伯格的太太等人,這幾年在歐美政商界呼風喚雨。

「財經冷眼」還在節目中質疑,推特公司於2016年4月為開發中國廣告市場,曾經任命具有中共軍方和公安背景的陳葵為大中華區負責人,大批推特用戶因憂慮推特「染紅」而抗議,8個月後陳黯然離場。不曉得李飛飛這次是否會重蹈陳葵的覆轍。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