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從中國電科易主想到法輪功學員的一大貢獻

中共兩會向來是人事異動的一個旺季。比如今次兩會前夕,5月19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宣布,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轉任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中國電科)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

中國電科堪稱電子信息技術領域的「一號央企」。據官方簡介,中國電科是中央直管的涉及國家安全和國民經濟命脈的國有重要骨幹企業,也是國內唯一覆蓋電子信息技術全領域的大型科技集團。截至目前,該集團坐擁10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海康威視

中國電科近年有一個新聞熱點,2018年4月23日高調發布「魂芯二號A」,號稱是完全自主設計的高性能數字信號處理器(DSP)。當時包括官媒在內的眾媒給予宣傳報導稱,「魂芯二號A」實際運算性能業界同類最強,比國際市場上通用的由德州儀器公司生產的DSP產品高4倍。然而,「魂芯二號A」的推出時值美國對中興實施禁運,但相關報導卻不見提及或說明是否可解中興燃眉之急以及華為的芯片困境。

這次中國電科新舊掌門人交接,象徵著元老一代全部退出。被免職的熊群力,1999年8月起任信息產業部電子科學研究院副院長,2002年1月出任中國電科副總經理,2002年3月中國電科正式掛牌。

中國電科是以信息產業部直屬研究院所和企業為基礎組建而成。關於信息產業部成立祕辛,如海外中文媒體曾有報導,曾任中共中組部部長張全景的祕書、雲南與遼寧二省組織部部長的辛桂梓透露,成立信息產業部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整合幾家國有通信公司(包括江澤民兒子中國網通,俗稱小網通),最終幫小網通填補巨額虧空。

中國電科2002年當時的成立,正是以信息產業部直屬電子研究院所和高科技企業為基礎組建的。中國電科自我介紹業務領域,包括為「金盾」工程提供了技術支撐、裝備和系統服務。

舉世皆知,中共控制網絡的技術手段主要透過2大工程,分別是:公安系統掌控的「金盾」、宣傳系統掌控的「防火牆」;這2大系統都約在1999年前後開始立項構築控制互聯網;初始動機與主要需求包括來自迫害機構610辦公室,首要目標是阻止海外法輪功真相在中國大陸傳播。

也就是說,中國互聯網的「牆」已20年歷史。而在這近18年以來,中國網民面對中共網絡控制的反制就是開始「翻牆」,他們最為熟悉的「無界流覽」、「自由門」、「花園網」、「世界通」、「火鳳凰」──破網軟體五劍客──都是經由法輪功學員2002年研製並免費提供給中國網民。雖然沒有正式統計,但從這些年相關輿論反應顯示,無數中國網民的人生中第一個翻牆軟件就是自由門等。

過去幾年中,中共一直在大力封殺圍堵翻牆軟件。2017年,蘋果公司的中國區網店下架了60多款VPN應用程式。2019年,號稱「中國首款翻牆神器」 酷鳥瀏覽器上線2天就慘遭「折翼」,有用戶指出,瀏覽器上幾乎沒有任何共產黨負面信息;「六四」、「香港」等敏感詞被和諧;當嘗試用酷鳥搜索「法輪功」時,所有的搜索結果都指向新華社和中國日報等國家媒體——甚至比牆內閹割得還厲害。

唯有法輪功學員開發的翻牆軟件,如最具代表性自由門,直到現在仍不時升級技術、推陳出新版本,以因應中共在重要會議、敏感日子或特殊事件爆發時加高防火牆阻民眾翻牆獲取真實信息。如香港「反送中」,中國網民表示透過自由門,以及大紀元、新唐人記者不畏險堅守第一線報導,得以目睹香港民眾不屈不撓的民主抗爭。

在中國網民普遍群聚的海外「品蔥網」上,發現一名網友(為其安全,姑隱其名)在評論區「我尊重法輪功」留言寫著:1. 他們原來只是一個鍛煉煉身體的團體,被打壓被殺害逼上爭取正義的道路。2. 法輪功為中國民眾的覺醒打下了廣闊的基礎,單單翻牆軟體就讓上千萬的人看到真實的中國的而覺醒。3. 法輪功的翻牆軟體,培養和指導了中國國內大批的軟體高手和駭客,培養和指導了大批的翻牆高手,不斷的與中國防火牆抗衡,新一代網絡高手都是他們影響下成長的。4. 法輪功沒有危害社會,有自己的信仰,而且很團結、很堅定,一直為反共和中國的未來在用生命探尋道路。

不容諱言,即使被中共謊言洗腦而中毒很深的中國網友,雖然對法輪功還是存在一些誤解,也無法不感謝法輪功這些年對於翻牆的普及所作出的貢獻。在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與抹黑時,仍盡心盡力開發技術幫助中國民眾繞過中共的網絡審查,法輪功學員翻牆軟件的最大受益者是中國人民,這正是法輪功對於中國社會看得見的貢獻當中一個真實寫照與縮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