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古卷》驚現隱形文字 震驚世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死海古卷》被譽為20世紀最重要的考古發現,是已知世上最古老希伯來舊約聖經抄本。近日,有英國學者在《死海古卷》碎片上發現有隱形文字,震驚世界。

1947年,一名牧羊童趕羊時,在死海附近的洞穴中無意間發現一份古卷聖經,被稱作《死海古卷》(Dead Sea Scrolls)。據史書記載,這些古聖經是在荒山洞穴苦修學道的修士所抄寫的,後來又經戰禍,這些古卷就被修士們藏於山洞之中,直到今日被發現。

《死海古卷》是目前世界已知最古老的文獻,可追溯到公元前200年左右。《死海古卷》有大約3萬張殘片,大約可以組成825到870部單獨的殘卷。古卷大部分由獸皮製成,也有紙莎草,還有一張銅製的。書寫的墨的原料以碳為主,從右至左,除偶爾有段落縮進外,沒有使用標點符號。

《死海古卷》上有隱形文字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在過去數十年間收藏少量《死海古卷》文本碎片,由於其上未存在文字與記號,一直被學界認為是無用的空白紙屑而未受到重視。

近日,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泰勒教授(Joan Taylor)在曼徹斯特大學透過放大鏡研究《死海古卷》時,發現空白的紙上有着不尋常之處,她仔細端詳後依稀辨認出一個希伯來字母。

泰勒狂喜之下立即採用多光譜成像技術觀測古卷紙本,最終發現了4段由碳基墨水書寫、希伯來文構成的有意義文本,此外還有格線與細小的手抄痕跡。這一發現震撼世界。

據悉,這些在特定波長光譜下才會被肉眼察覺的文字,與「隱形墨水」概念類似,它是否是撰寫者有意隱藏的文字,還是自然褪色的,現在尚不能定論,詳細內容將刊登在即將發布的報告中。

《死海古卷》證實對神的預言

《死海古卷》對於《聖經》經文的可信度提供了灼實的證據。尤其以賽亞卷最為難得,它幾乎完好無損而且與公元900年以後的近代馬所拉文本(Masoretic Text,也常譯作馬索拉文本或馬索拉文獻)的各種手稿版本幾乎完全相同。它包括聖經最早的著名的文本,如「十誡」等等。

在十九世紀時代興起了所謂的「神學批評家」,他們與進化論學者一同攻擊聖經,認為如《創世紀》等篇章不過是神話而已,甚至被認為是後人偽造的。但《死海古卷》的出現,與現代興起的「聖經密碼」預言的研究,為世人提供了更為廣闊的思考空間。

《死海古卷》可以證明今天《舊約》裡的彌賽亞預言,是早於耶穌來到人世之前就有的預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