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考取教練博士班 瑞莎:盼幫助選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歸化台灣籍的烏克蘭裔藝人瑞莎,為了培育台灣韻律體操選手不遺餘力。日前她低調報考文化大學體育學系運動教練博士班,19日文化大學放榜,瑞莎以正取第二名的成績順利上榜。她開心在臉書宣布喜訊後,網友紛紛獻上祝賀。加上她的弟弟安多利也在台灣找到另一半,3月時成為正港「台灣女婿」,今年瑞莎家族可說是雙喜臨門。

其實瑞莎與體育早有淵源,她自幼就學習藝術體操。瑞莎的爸爸是心臟科醫生,是烏克蘭人,媽媽是經濟學教授,是希臘人,並有1位弟弟(安多利)。瑞莎3歲時就開始練藝術體操。6歲時,瑞莎進入基輔知名的德里烏金體操學校。嗣後取得烏克蘭敖德薩州立經濟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瑞莎在烏克蘭得到過8次全國藝術體操第一名,也在很多國際比賽中得過獎。瑞莎16歲時因傷中斷體操生涯,成為模特兒,並在米蘭、巴黎、德國、日本、香港及韓國等時裝重鎮走秀、拍廣告。

瑞莎po出榜單,以正取第二名的優異成績,順利考取文大博士班。(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由於瑞莎過去曾經是烏克蘭國家隊體操選手,入籍後感念台灣人民對她的熱情及友誼,想將她畢生在體操上所學回饋給台灣學子,遂到台灣各地學校教授體操。近年來為台灣韻律體操真的奉獻良多,她無酬擔任桃園龍潭國中、雙龍國小體操隊的教練多時,更曾全額贊助率領體操選手前往美國,摘下3面個人賽銅牌及1面團體賽金牌,讓不少網友感動稱讚她是「真正愛台灣的台灣人」。

瑞莎先前曾被其他教練檢舉沒有證照就指導選手,然而她不但不埋怨,更為此自費前往新加坡考取證照,還成為台灣第一位擁有國際證照的體操教練。

瑞莎今晚也在臉書發文公布喜訊:「我要成為運動系的博士!我進了!」並附上哭臉,而網友則紛紛獻上祝福「瑞莎真的很努力」、「瑞莎好棒,加油」、「台灣有你真好」、「人美心也美的瑞莎」、「真的很替妳開心是我們台灣的福氣」、「謝謝瑞莎為台灣付出的一切」。

瑞莎弟弟成「台灣女婿」

瑞莎一家人出席弟弟安多利的婚禮。(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瑞莎5年前嫁給台灣人Mike,她十分愛台灣,6年前申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甚至願放棄烏克蘭籍,經歷一波三折,終於在去年1月拿到台灣身份證,而她的弟弟安多利也在台灣找到另一半,成為正港「台灣女婿」。

瑞莎3月21日在臉書秀出一家人出席弟弟婚禮的照片,開心分享喜訊:「我最愛的弟弟安多利結婚了,我真的為他很高興,很高興他也在台灣遇到了他的陪伴,我們現在的家庭更大了!」她和弟弟都在台灣找到另一半,可見一家人都和台灣十分有緣,真是有所謂的「千里姻緣一線牽」,而台灣及烏克蘭相隔何止千里,真是有萬里之遙,竟然讓不同民族、文化背景、膚色的兩人會結合成夫妻,緣分真的是太神奇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