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處爆示威 抗議「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中共全國人大即將推出的「港版國安法」有港媒日前對此披露, 這將令香港失去「一國兩制」,將導致香港今後會十分動盪,北京當局需要為此負責。21日晚,香港商街就出現了多處示威、抗議等活動,表達對當局的不滿。

據中共黨媒日前報導,中共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將推出「港版國安法」。港媒「香港01」則披露,「港版國安法」將包含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

對此,有港媒分析,這將會導致香港出現混亂局面及動盪不安,北京當局需要為此負責。

香港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兼泛民立法會召集人陳淑莊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北京當局制訂的「港版國安法」是一次大倒退,等同在港實行「一國一制」,香港將會失去「一國兩制」

陳淑莊說,過去一段日子,北京已在打壓香港的民主自由和人權,包括全國人大釋法、在港實施「一地兩檢」,以及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就香港問題發表聲明等,但北京方面並未汲取教訓,反而硬幹下去,進一步制訂「港版國安法」,反映出它根本不尊重「一國兩制」,令「一國兩制」不存在。

有評論人士認為,「港版國安法」的實施勢必將對香港帶來很大影響,這是進一步打壓香港,勢必令香港今後十分動盪。如幾年前的香港「佔中」運動到長達半年的「反送中」運動等,最終可能會令北京當局得不償失。

據港媒透露,21日晚,立即有上百人響應網上號召,在元朗形點一期商場聚集抗議,他們唱反修例歌曲及高叫口號,並在圍欄貼上海報及標語。

示威者高呼口號並揮舞旗幟,有人大聲呼籲市民參加24日的銅鑼灣反國歌法遊行與下週三參與「大三罷」。

另外,銅鑼灣時代廣場及太古城中心也有示威者聚集。

當晚,大批香港防暴警察也進入元朗形點一期商場拉起了封鎖線,對聚集民眾進行驅離,港鐵也有部份出口被封閉。

此外,在中共召開的「兩會」前夕,有網友上傳了一段視頻。

該視頻畫面顯示,在香港街道5月20日10點56分驚現大批軍車(解放牌汽車)。

網友還提示:「萬事小心!」

(記者秦川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