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復學仍無期 接觸者追蹤系統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紐約的疫情持續緩解,復學看似指日可待。但州長庫默,週四表示,目前決定是否能在秋季復學,還為時過早,並且需要對中共病毒相關的兒童疾病,進行更多研究,來看詳情。

目前,紐約州正在調查157例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冠狀病毒、COVID-19)相關兒童疾病,「兒童多系統炎症綜合症」(MIS-C)。

上週四(14日),全球有7個國家,全美17個州府和特區,出現病例, 到本週四,已經蔓延到13個國家,全美25個州府和特區。

庫默表示,仍需要對相關疾病了解更多,而針對復學,州府會在6月推出指導方針,屆時學校可以進行部署計畫,在提交給州府後可在七月獲批。

另外州長庫默宣布,針對中共病毒的追蹤系統,已經啟動,追蹤員將致電給曾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人,通知他們接受病毒檢測。

當民眾接到相關電話時,手機來電顯示為「NYS contact tracing」。庫默提醒,不要以為是詐騙電話而掛斷。

本週末是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紐約州的部分海灘,將在週五(22日)開放,但因為疫情影響,仍有很多限制。另外,紐約市的海灘只允許民眾散步,禁止游泳或任何聚會。紐約市警察,將增加在海灘和公園的巡邏。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