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投票通過 確認新國家情報總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美國參議院週四(5月21日)進行全院表決,正式批准了川普總統的提名,確認由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擔任新的國家情報總監(DNI)。

週四的投票沿黨派劃線,德州聯邦眾議員拉特克利夫最終以49:44票贏得確認。本週早些時候,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以8:7票先行通過了表決,並繼續推進確認程序。

拉特克利夫將接替代理國家情報總監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的工作。

格雷內爾也是美國駐德大使,據說白宮正考慮讓他領導總統情報諮詢委員會(President』s Intelligence Advisory Board)。

拉特克利夫現年54歲,曾當過律師、聯邦檢察官、德州希斯市(Heath)市長。他是德州國會第4選區的眾議員,2015年開始進入國會,服務於眾議院情報委員會。

拉特克利夫是川普議程的堅定支持者,他也是通俄門調查最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之一。

國家情報總監這一職務是「9•11」事件後設立的,負責協調全美17家情報機構的活動。川普政府的首位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去年8月離職後,該職務先後由馬奎爾(Joseph Maguire)和格雷內爾代理,而一直沒有經過參議院確認的正式人選接任。

美國兩黨目前因情報安全問題正劍拔弩張。5月15日,川普通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他將在30天後解除國務院監察長林尼克(Steve Linick)的職務,因為他對這位在奧巴馬執政時期任命的監察長缺乏信任。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週四在聲明中表示:「國家情報總監的作用對我們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我期待着與拉特克利夫總監合作,因為他監督我們國家17個情報機構的工作。」

盧比奧指出,當今時代,美國正面臨多種多樣的威脅,因此有一個得到參議院批准的DNI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可以確保各情報機構跨線合作,共享信息,並利用21世紀的尖端技術能力,為促進國家安全而努力。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