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海軍基地驚傳槍擊 一官兵傷凶嫌遭制伏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一名持槍分子21日闖入美國德州聖體城(Corpus Christi)海軍航空站行凶遭到制伏,一名安全部隊官兵受傷。事發期間航空站短暫封鎖,聯邦調查局(FBI)初步調查表示,槍擊案與「恐怖主義有關」,嫌犯已經死亡。

美國海軍資訊辦公室(U.S. Navy Information Office)發表聲明說:「聖體城海軍航空站的安全部隊在清晨將近6時15分對一名行凶中的持槍分子採取行動。」

事發後,聖體城海軍航空站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航空站封鎖,現場尚未「解除狀況」;同時呼籲站內人員,在狀況解除前勿隨意走動。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言人(Leah Graves)事後表示,這起攻擊與「恐怖主義有關」。並稱,槍擊案嫌犯已經死亡。但未多說明這名嫌犯死亡的細節。

FBI也堆文表示,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6時15分的槍擊案中,有一名水兵受傷並正接受完善的治療,預計今天(21日)稍晚就能出院。

聖體城海軍航空站是美國和外國軍人接受飛行訓練的地方。

去年,佛羅里達州的彭薩科拉(Pensacola)海軍航空站曾遭一名沙特阿拉伯槍手攻擊,造成3死8傷;此案發生數天前,一名美國水兵在夏威夷的珍珠港軍事基地射殺3名平民,其中兩人身亡,凶手事後自殺身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