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總統籲調查其前任與拜登通話 稱或涉叛國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週三(5月20日)呼籲就一些新曝光的錄音進行調查。該錄音證實,前美國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曾以金援為條件,施壓前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更換該國首席檢察官,這一交易涉嫌叛國罪。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5月20日報導,週三,澤連斯基在基輔舉行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波羅申科與拜登之間的對話「可能被視為叛國罪」。

「至於波羅申科和拜登,是的,我已經聽說了,我會發表評論。」澤連斯基說。

「我認為這不是烏克蘭人會看到的最後一個跡象。檢察官、執法機構應該做出反應。」

他接着指出,烏克蘭總檢察長週二已應國會議員德爾卡奇(Andriy Derkach)的請求,登記了刑事訴訟,「他們會調查的」。

在本週公布的兩名時任國家領導人的私人通話錄音中,拜登表示,一旦時任烏克蘭總檢察長維克多·肖金(Viktor Shokin)被免職,美國將向烏克蘭提供10億美元的援助。

錄音顯示,波羅申科同意拜登的計劃,但認為肖金沒有做錯事情。

在拜登提出上述交換條件之前,肖金一直在調查拜登的次子亨特(Hunter Biden)在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里斯瑪控股」(Burisma Holdings)中的角色。儘管專業知識有限,亨特在那裡擔任了一個有利可圖的董事職位,而他的父親作為時任副總統,負責處理美國的對烏政策。

烏克蘭議員德爾卡奇週一公布了這些電話錄音。他是親俄羅斯的地區黨(Party of Regions)前成員,聲稱自己是從「調查記者」那裡獲得這些錄音資料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