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召開 中共肺炎疫情和經濟成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中共兩會,因為疫情而推遲了兩個多月。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將陸續在週四、週五陸續召開。週三下午,中共政協會議,舉行記者會,但拒絕外籍記者入場,會議焦點中共病毒疫情,以及經濟影響。

在中共全國政協會議前一天,首先舉行記者會。這次記者會採用視訊的方式進行,主會場在人民大會堂新聞中心,記者則是在7公里外的媒體中心。但能夠入場的記者人數依然縮減。在提問環節當中,僅有四家外媒獲得提問機會,其餘都是中共官媒。

路透社記者(2020.5.20):「當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擴散到全球,很多國家的人都對中共感到憤怒,因為他們認為病毒來自這裡。中共部分醫療物資品質不好,卻積極宣傳它對其他國家的援助,有一些人對此感到憤怒。你怎麼評論?」

世界衛生大會才剛落幕,中共難逃問責質疑,而除了疫情本身,疫情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和衝擊也是重點之一。彭博社記者,就在記者會上提出這個問題。

彭博社記者(2020.5.20):「現在很多國家想要自己生產產品,過去他們都是進口,因為他們面臨短缺,那可能會導致更多工廠離開中國,甚至可能會導致美國與中國脫鉤。我想知道,這將對中國造成什麼影響?中國又會如何應對?」

彭博社20號報導,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的數據顯示,如果將無法抵達城市的外地移工也算進去,中國的就業損失可能已經超過5000萬,3月份的實際失業率可能已達到12%。第一季失業或放無薪假的勞動人口,也達到1.3億人。

報導指出,從1990年代以來,中國從未遇到過規模如此龐大的失業,成千上萬的新的失業群眾,將對中共構成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