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國今年不提GDP成長目標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全國人大會議作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今年未提出全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

三星攻5奈米 台積電:有信心持續領先

三星電子公司21日宣佈,該公司在南韓的第6座晶圓代工廠已於本月稍早時破土動工,將採用基於EUV(極紫外光刻)的5奈米製程技術,計劃在明年下半年開始生產。台積電21日表示,不評論競爭對手任何動態,但有信心在技術將持續領先。

IEK:台積電赴美設廠 不會造成外移效應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21日表示,台灣半導體附加價值率,不含IC設計,已居全球第二位、達62.1%,僅次於美國,居全球第二。其中,以台積電為首的IC製造附加價值率更高68.8%,居台灣半導體業中之冠,雖然台積電決定赴美設廠,但因占比極低,預期台積電製造和研發中心仍會集中台灣,不會造成產業外移。

IBM美國至少五州裁員 週四股價下跌

IBM將在美國至少五個州裁員,該公司不願透露裁員人數,但一名員工估計,裁員數可能達到數千人。IBM週四股價下跌1.86%。疫情之下,Airbnb、Ube等業者都大砍約四分之一的人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