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青年張盼成出獄 祁怡元聲援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曾錄視頻公開批評中共獨裁的青年張盼成,5月20號刑滿出獄,他曝光在獄中曾被抽血數十次。同時被判刑的另一位反共青年祁怡元在獄中聲援被一同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一起高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20號上午7點左右,北京維權人士李波宏和張盼成的家人,到北京西城區看守所迎接張盼成出獄,直到10點,看到張盼成飛速跑出看守所,十幾個人從裡面追出來威脅張盼成,不聽話就打他。

李波宏表示,張盼成變得又瘦又白,可見在獄中營養不良。

北京維權人士李波宏:「他講了,他監獄的時候,抽血的次數還是滿多的,他說是幾十次吧,他的健康情況,根據我的感覺就是缺營養嘛,皮膚是黃白黃白的嘛,就是體虛的特徵嘛,精神狀態還是滿活潑的,可能是一個精神力量的支撐嘛。」

北京維權人士陳洪旺表示,張盼成出獄之前,他到看守所,得知是九、十點鐘放人,但兩會期間,很多人都被控制了,張盼成有可能在裡面就被當地公安接走,所以他們提早去接人。

北京維權人士陳洪旺:「當天我也要去接他,因為我被控制起來,一開會都給控制起來了,一個是控制在家,再一個就是被旅遊,像李蔚去海南了,被旅遊,你看翟岩民也出去了。」

2018年11月,跟張盼成一樣錄視頻反對共產黨一黨獨裁的祁怡元,被判刑兩年。在一次會見中,他告訴梁小軍律師自己聲援了一位絕食的法輪功學員,和他一起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李波宏:「祁怡元,我覺得他的情況,我們可以判斷嘛,他們都是在一個地方關押嘛,他的消息我聽,梁小軍是可以(會見)的,因為他是他的律師嘛,但是我們不可以。」

1991年出生的祁怡元是江蘇無錫人,曾在澳洲留學兩年。1995年出生張盼成,是在甘肅農村長大的留守兒童,曾任職北大保安。

2018年11月,祁怡元穿著一件黑衣服,正面寫著「捍衛言論自由、釋放維權律師、恢復律師資質」,背面寫著「反對習禁評倒行逆施、反對共產黨一黨獨裁」,來到北京新華門西側,張盼成將現場情況通過微信傳播到網絡。兩人隨即被捕,2020年4月4號,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分別判刑兩年和一年半。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