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在岸及離岸價分別跌破7.14和7.1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5月22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在岸價跌破7.14人民幣兌換1美元,離岸價則跌破7.16。

22日,人民幣兌美元在岸和離岸市場雙雙走低。

據大陸澎湃新聞消息,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以7.1141開盤後走低,接連跌破7.12、7.13和7.14關口,北京時間16時30分日間收盤報7.1416,較前日收盤價下跌418點,創2019年10月以來新低。前一交易日,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官方收盤價報7.0998,夜盤收報7.1166。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5月22日在以7.1339開盤後,接連跌破7.14、7.15和7.16關口,最低報7.1630。

反映中共官方態度的人民幣中間價今日報7.0939,較上日下跌71點。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交易員的分析說,中共今年兩會政府工作報告沒有超出市場預期,目前各方仍聚焦中美摩擦。而市場預期香港事件將令中美貿易摩擦加劇。

德國商業銀行的最新報告指,近期事件表明中美緊張局勢升級已不可避免,人民幣有一定貶值壓力。

路透社引述一中資行交易員的分析表示:「香港事件令市場預期中美貿易摩擦會加劇,這提升了市場的避險情緒,今天在岸人民幣已經突破前期阻力位7.12的位置。(人民幣)最近還是會有點壓力,關注兩國關係的最新進展。」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22日的政府工作報告中稱,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但報告未提今年中國經濟增速(GDP)量化指標。

另外,中共官方稱,本次中共人大將審議針對香港的新的國家安全立法。

隨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將做出「非常強烈的」反應。

有交易員認為,中共將審議針對香港的新的國家安全立法將觸發中美之間一系列的摩擦加劇,打破了之前的平衡局勢。

截至北京時間22日18點38分,在岸人民幣報7.1361,離岸人民幣報7.1499。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