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表示,臉書計劃在未來5-10年內,安排50%的員工進入遠程工作模式。
約50%的臉書員工認爲在家上班不影響效率,而40%的員工對全職遠程上班有興趣。反映出中共病毒疫情已經影響臉書運營結構。

2.美國連鎖消費電子零售商百思買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由於中共病毒疫情導致門面店被迫關閉,雖然在家辦公和居家隔離使消費者大量採購電腦和廚房用品,但百思買的營收和獲利還是呈下滑趨勢。

3.日本共同社報導,日產汽車準備在全球範圍內裁員超過20,000人,來應對中共病毒疫情帶來的汽車需求下滑局面。日產汽車還在考慮重組日本國內業務,打算縮減28億美元固定成本並記入重組支出。

4.非洲,中東和南亞的一些國家,正在遭受70年來最嚴重的蝗蟲災害,東非有近2300萬人面臨糧食短缺問題。世銀的5億美元援助金將幫助這些地區抵抗蝗災。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6月下旬和7月將有新一波蝗災。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